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省民政厅举办全省基层民政经办服务人员培训班

2020-11-27 18:20:31 来源:本网原创稿 阅读次数:66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基层民政服务力量,打造干净、忠诚、担当的高素质基层民政工作队伍,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2020年11月27日,广东省民政厅举办全省基层民政经办服务人员培训班。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卓志强指出,2017年以来,广东省民政厅积极探索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的“广东经验”,全省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成效明显。基层社会救助经办人员、“双百社工”、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等人员组成的基层民政服务人员队伍,在推动落实党和政府基本民生保障政策、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对打造干净忠诚担当的基层民政工作队伍,卓志强提出了要做到“三心”的具体要求。一是忠心向党,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民政服务对象的心坎上。二是爱心为民,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对民政服务对象怀有真挚朴素的感情;要善于发现群众需求,有效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专心敬业,要把工作做好,体现“专、精、细、实”的工作标准。

  卓志强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民政工作作出一系列新部署,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对健全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健全老年人、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和设施,完善帮扶残疾人、孤儿等社会福利制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基层民政服务能力建设上新水平。一是进一步整合基层民政服务平台。要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更好地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落深落细落到位。二是进一步拓展基层民政服务内容。基层民政服务要做到事务性工作和服务性工作的有机融合,要精准识别服务对象,精准评估服务需求,统筹开展服务,推动共建共治共享,以更好适应群众多元化需求。三是进一步加强基层民政人才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政治素质过硬、学习能力强、愿意扎根基层的人员择优选聘到岗位上;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民政职业道德教育;要加强对基层民政经办人员的业务考评、工作考核,鼓励和引导基层民政经办人员参加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评价;不断探索完善基层民政经办人员的经费保障机制,稳定现有人员并引导优秀人才向基层流动。

  佛山、汕尾市民政局作经验交流。厅社会救助处、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处、社会事务处、养老服务处、儿童福利处等处室负责同志作业务政策培训。

  通过培训,全省基层民政经办服务人员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民政工作的新部署,增强了做好民政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提升了更贴心、更专业、更精准地做好基层民政工作的能力素质。

  培训班共分两期,全省各地市、县(市、区)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基层民政经办服务人员(社会救助经办人员)、乡镇(街道)儿童督导员总计约9000人分期在分会场参加培训,厅业务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同时参加培训。

图片1.png图片2.pn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