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卓志强在紫城村调研督导时强调 进一步凝心聚力 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2020-11-19 15:31:52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62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1月18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率调研组到定点扶贫村新丰县紫城村调研督导,走访看望脱贫户,考察扶贫项目运营状况,看望厅驻村干部,进一步推动省民政厅定点扶贫工作。

  卓志强一行先后看望了2户脱贫户,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详细询问日常生产生活状况,了解脱贫攻坚和社会救助政策落实情况,并勉励他们勤劳致富,鼓励他们在感受社会关怀之余,坚定生活信心、努力生产经营,过上稳定欢乐祥和的新生活。

  随后,调研组察看了村十四组篮球场、农贸综合楼、村公共卫生服务站、居家养老服务站、十二组文化活动室和十二组篮球场等扶贫项目。察看过程中,卓志强与当地负责同志就如何发挥扶贫资产最大效用进行商谈,针对各个项目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意见。

  卓志强对定点扶贫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全力冲刺,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并对巩固和深化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希望。一是思想上不能有任何松懈,要继续保持攻坚态势,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收官阶段各项任务。二是要不断夯实各方基础,对标省级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方案,认真做好总结,积极做好迎考各项准备工作。三是要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以换届选举工作为契机,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增强基层组织战斗力,切实提升村干部带领村民群众脱贫致富的能力。四是要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衔接,以脱贫攻坚补齐乡村短板,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效,认真谋划,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打造脱贫攻坚的“升级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新丰县、丰城街道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周惠明,办公室、人事处有关同志随同调研。

图片1.png

图片2.png

  看望贫困户

图片3.png

  察看扶贫项目村公共卫生服务站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