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图片新闻

“中华慈善日”,感受全民慈善的温度——广东省暨广州市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活动正式启动

2020-09-03 22:22:15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54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微信图片_20200904153553.jpg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实施四周年、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来临之际,9月3日上午,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广东省暨广州市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民政厅、广州市民政局主办,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慈善组织社会监督委员会、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承办。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聂元松,广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韦锦坚出席活动并致辞,慈善组织代表1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04153559.jpg

  聂元松副厅长在致辞时指出,广东慈善文化源远流长,特别是慈善法实施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推动下,全省慈善事业在创新中蓬勃发展。截至2020年7月,全省慈善组织1283家,公募慈善组织148家,慈善信托34单,信托资金6.73亿元,注册志愿者1419万人,志愿服务时长6.4亿小时,各项指标数据均位居全国前列。广东扶贫济困日、羊城慈善为民行动、永久落户深圳的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中山慈善万人行等慈善精品项目,已成为广东乃至全国的慈善靓丽名片。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省慈善力量捐款捐物已超60亿元,作出了重要贡献。

  聂元松副厅长强调,经省政府同意,省民政厅出台《关于推动广东省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通过21条硬举措构建起广东民政“大慈善”体系。希望各地以开展“中华慈善日”活动为契机,充分动员和引导社会各界投身慈善事业,发挥好慈善力量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的独特优势,共同推动广东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904153603.jpg

  韦锦坚副局长在活动上介绍了广州慈善在脱贫攻坚与疫情防控的成效。广州市深入开展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暨“羊城慈善为民”活动,通过走访企业、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开展慈善全民捐、干部职工爱心捐赠、社区扶贫募捐等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扶贫济困捐赠,在广州市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上,社会各界认捐款物达3.37亿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慈善组织积极动员社会募捐,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捐赠工作,34家慈善组织累计接收款物约3.18亿元,惠及医院、学校等单位3617家,帮扶困难群体和支援一线工作者、医务人员等约170万人。

微信图片_20200904153607.jpg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民政厅联合广东省慈善总会、广州市慈善会等100家慈善组织发出《决战脱贫攻坚 助力疫情防控 积极开展第五个“中华慈善日”活动倡议书》,号召广大爱心企业、爱心团体、爱心人士更加积极主动地承担起社会责任,将慈善资源和爱心力量的涓涓细流汇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的巨大浪潮中,汇聚强大合力,积极推动广东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此外,还为广州市新设立的社区慈善基金、慈善空间授牌,发布《广州市慈善资金监管实践与探索》和广州地区2019年度慈善组织透明度排行榜榜单,围绕“疫情环境下的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及慈善公信力建设”进行了主旨演讲和圆桌对话。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