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广州市首个慈善超市示范点正式开业

2023-12-27 10:32:25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9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2月26日,位于越秀区光孝路的首个广州市慈善超市示范点正式开业。该示范点命名为善城暖屋(慈善超市),由广州市民政局指导,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合作运营,是一个融合捐赠物资发放、慈善义卖、慈善宣传、慈善体验等多功能的慈善载体,也是为困难群众、社会公众提供方便快捷、触手可及的慈善服务场所。

图片3.png

  位于越秀区光孝路的首个广州市慈善超市示范点正式开业

  善城暖屋(慈善超市)内设置发放区、义卖区、微心愿展示区、志愿服务区和仓储区等区域,发放区主要用于广州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为困难群众发放物资,全市困难群众凭证(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低保边缘家庭(低收入困难家庭)成员、支出型困难家庭成员、残疾人、困境儿童等相关证明)一年可以领取不超过20件衣服、生活用品等物资。义卖区既有社会捐赠的各类文创产品、生活物品,还有由市社会福利院回音星球工作室青年制作的串珠、香囊、帆布袋、发卡、蜡烛、油画等手工艺品,种类丰富。

图片2.png

  微心愿展示区则方便市民及时了解困难群众微心愿信息

图片1.png

  现场即可扫码认领微心愿,真正实现指尖上做慈善

  开业当天,主办单位邀请了15名越秀区光塔街祝寿巷及陶家巷社区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来到现场,介绍善城暖屋(慈善超市)的运营模式,并为他们送上“微心愿”物资,让困难群众感受慈善的温暖。开业后,善城暖屋(慈善超市)还将定期发布志愿服务信息,符合条件的市民群众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广州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积极推进“慈善超市”建设,2023年以来先后出台了《关于推进广州市慈善超市示范点建设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实施方案》以及《广州市慈善超市设施和服务指引》,在全市各区大力打造慈善超市示范点,引领带动全市慈善超市专业化、规范化、系统化发展。越秀区光孝路属于市级打造的慈善超市示范点,将通过开展困难群众物资帮扶、慈善义卖、志愿服务等,进一步增强慈善超市的社会服务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让困难群众得到更加便捷实惠的慈善服务。

  广州市慈善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慈善超市内的义卖物品来自于企业及社会人士的无偿捐赠,捐赠物资义卖所得的资金将用于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和“安居计划”居家微改造项目。希望这种“社会公众自愿无偿捐助+市场管理和运营”的模式,能积极调动市场和社会力量的积极性,让慈善更好地走进社区,为社区的困难群体和居民提供物质帮扶、志愿服务、慈善文化宣导和体验服务。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