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佛山市南海区举办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督导班

2023-11-13 15:45:11 来源:南海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阅读次数:17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南海区民政局指导下,南海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组织开展南海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督导班。督导班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提高南海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对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和保障工作能力。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人员、7个镇(街道)儿童督导员和村(社区)儿童主任参加培训。

  南海区民政局副局长朱昌灵作开班动员时强调,参训人员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的使命担当。要进一步明晰自身工作定位,将培训学习内容转化运用在日常实际工作当中,主动提升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水平,用心用情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的“守门员”。

  培训班上,佛山市联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项目总监吴文苑围绕“危机个案处理方法与技巧”主题,结合案例,介绍了未成年人个案发现报告、跟进处置、转介等处理流程与方法技巧。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社工科副科长丘晓娟及业务骨干彭苏萍、吴秋雨、王俊辉、杨棹婷围绕未成年人保护热线的建设、工作方法及监护困境个案的处理开展督导,通过“理论讲解+情景模拟”方式,详细生动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基础及伦理要求、接线流程和技巧、危机干预、困难来电的处理办法等知识,以及“监护不当、监护缺失、监护侵害”的定义、面临不同监护困境的个案处理方式。

  南海区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南海区未成年人保护办公室及区民政局的指导下,中心将进一步强化全区三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队伍能力建设,更好地应对困境儿童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为南海区儿童保护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图片1.jpg

图:学员分组讨论

图片2.jpg

图:广东省儿童救助保护中心业务骨干讲解未成年人监护侵害相关情形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