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广州白云:六大维度联合发力
打造优质社会组织集聚区

2023-10-24 16:47:42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29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印发促进社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白云基地建设与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打造优质社会组织集聚区——社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白云基地(以下简称“白云基地”),大力支持优质社会组织集聚发展。

  白云基地核心启动区位于白云新城——金控云启,面积4300平方米,交通便利,商业配套成熟。白云基地将围绕“联通枢纽、专业平台、发展引擎”的战略定位,打造社会组织国际交流、项目合作、传播展示、创新孵化、综合服务“五位一体”综合基地,为社会组织提供专业化、科学化、规范化、集约化的一站式集群服务,打造产业资源汇聚、行业交流紧密的形象窗口与平台。

  白云“6+6”现代产业集群相关社会组织以及智库类、科技类社会组织等在白云基地发展,符合条件的可享受机构落户、办公用房、产业招商、行业推动、供需对接、专业人才六大维度专项扶持政策。机构落户扶持方面,全国性社会组织整体落户白云基地的,给予100万元落户奖励;全国性、港澳领域社会组织、境外非政府组织在白云基地设立分支机构、办事处或代表机构的,给予20万元落户奖励。办公用房扶持方面,全国性社会组织整体落户白云基地享受100%租金补贴;全国性社会组织、港澳领域社会组织、境外非政府组织在白云基地设立分支机构、办事处或代表机构的享受50%租金补贴;省级优质社会组织整体落户白云基地享受20%租金补贴。产业招商扶持方面,对成功引入境内外优质企业与重大项目落户白云区的,依照广州市白云区有关招商引资办法落实奖励。行业推动扶持方面,入驻白云基地的社会组织获得政府表彰、主导标准制修订、在白云区主(承)办具有国内外影响力及一定规模的论坛、行业大会等活动、牵头发起或成功引入湾区级、国家级、国际性活动永久落址白云区等,都可以享受相应奖励金扶持。供需对接扶持方面,白云基地开展产业供需服务对接交流会,及时发布政府采购服务需求,鼓励、支持入驻白云基地的社会组织承接政府购买服务。专业人才扶持方面,入驻白云基地的社会组织除了可按照区内现行政策享受人才入户、子女入学、住房、人才奖励等方面的人才服务和政策外,还能享受白云基地专属人才奖励金。

  白云基地按照“一核多园”发展思路推进建设,后期将根据各类社会组织集聚发展需求在国家级园区——广州民营科技园和区内重点产业平台布局“多园”,形成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社会组织集群,加快白云国际要素流动集聚,打造形成新的广州国际交流基地、城市会客厅名片,为白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社会组织新的更大力量。

  附件: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促进社会组织服务高质量发展白云基地建设与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pdf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