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广东省民政厅联合省妇幼保健院到佛山市南海区儿童福利院开展送医送教活动

2023-10-16 08:33:43 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阅读次数:27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0月12日,广东省民政厅送医送教活动在佛山市南海区举办。省民政厅、省收养登记中心、省妇幼保健院相关负责人及医疗专家,共同前往南海区儿童福利院开展送医送教上门活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和南海区儿童福利院签订合作协议,正式开通院内儿童就医看诊绿色通道,并展开医疗技术合作,共同加强区儿童福利院孤残儿童疾病筛查、医疗救治等服务,为包括残疾儿童在内的特殊困难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图片1.jpg

  孤残儿童是社会弱势群体之一,也是党中央最关心的困难群众之一,一直以来都受到党和国家的重视和关注。南海区毗邻广州市,医疗资源共享存在地缘优势。在南海区民政局领导下,南海区救助站、南海区儿童福利院积极与卫生健健部门、医疗机构等相关单位沟通协调,在区级定点医疗合作机制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省级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及医疗技术合作”机制。

  一方面,建立省级医疗救治“绿色通道”机制。南海区儿童福利院负责沟通对接孤残儿童送医治疗工作,对本地无法医治、确需转省级定点医疗机构救治的急危重症疾病儿童,及时做好对接联系,衔接转诊转院等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孤残儿童医疗保障水平,用心守护孤残儿童生命健康。

  另一方面,建立医疗技术合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与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医疗管理协作、临床医疗护理协作、科研教学培训协作以及社会服务协作,以交流、专项检查、诊疗、康复筛查、科研理论授课等方式解决医疗管理问题,提升医护人员专业技术水平。

  借助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的专业支持,南海区儿童福利院的儿童康复工作将获得更全面、更专业的评估支撑,得以利用更多有益手段,对院内儿童进行全面、多样化的综合治疗与康复训练,促使他们在智力、语言能力、运动功能等方面得到发育与完善,培养并提高他们日常生活、心理应变、社会交往、娱乐以及将来从事适当职业的能力。

  “绿色通道有别于其他医疗通道,因为我们需要更多的爱心,更多的专业精神。”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副院长胡祖荣表示,近年来,南海区儿童福利院在儿童福利管理工作方面取得了日渐长足完善的发展,为本次医疗合作提供了良好的信心,这是南海区儿童福利院全体工作者共同努力的成果。

  南海区民政局副局长朱昌灵表示,将继续加强与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的沟通交流,不断完善合作机制,不断丰富合作内容,切实保障“绿色通道”的顺畅运转,使“绿色通道”真正成为合作之桥、友谊之桥,共同筑起儿童福利机构孤残儿童的安全堤坝。

图片2.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