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广州成都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深入推动两地民政民生事业协同发展

2023-09-05 10:16:53 来源:中国社会报 阅读次数:34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日前,广东省广州市民政局、四川省成都市民政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进一步加强两地民政领域的深度合作、广泛交流、信息共享、优势互补,深入推动两地民政民生事业协同发展。

  按照合作框架协议,两地民政部门将在社会组织、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儿童福利、婚姻登记等8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搭建两地社会组织深层次、高规格的交流、学习、合作平台,加强两地“超大城市养老服务发展”合作,探索建立社会救助家庭信息共享机制,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接领送返、源头治理合作,开展儿童福利领域人才交流培训,持续加强两地婚姻登记机关交流互通,构建殡葬政策研究联动、殡葬服务专业技术交流、殡葬科技成果共享机制,链接两地慈善资源推动慈善项目合作等。通过一系列民政重点领域的合作,创新两地民生服务模式,回应人民群众对民政民生工作的新期待。

  此外,广州和成都还将成立两地民政部门协同发展合作领导小组,探索建立信息通报、成果分享、问题会商等机制,更好地实现跨区域城际之间的经验交流与资源共享,让双方合作成果更好更多地惠及两地群众。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