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东莞市婚姻登记管理中心获评“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

2023-03-10 11:31:48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1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近日,东莞市婚姻登记管理中心荣获全国妇联授予“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3月8日下午,东莞市婚姻登记管理中心颁证大厅举行揭牌仪式,东莞市副市长刘旺先、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黄福泉等领导为获奖集体牌匾揭牌。

  图片1.png

  荣誉的背后是吃苦耐劳的奉献,更是责任与担当。东莞市婚姻登记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13名工作人员中有女性10名。近年来,中心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特别是女职工立足岗位作贡献的积极性,不断拓展服务范围,积极创新服务举措,持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服务对象提供主动式、关心式、全程式的贴心服务,树立了良好的民政窗口服务形象,展现婚姻登记巾帼文明风采。中心还推出了“优质服务伴您行,便民利民暖人心”服务项目,为老年人、外籍人士、残障人士以及有特殊需求的其他人士提供一对一优待服务,并在周末和法定节假日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婚姻登记服务。

  为方便群众结婚登记后办理户政和生育登记业务,推行“公民婚育一件事一次办”,让群众“少跑腿”、让服务“多跑路”。开展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为非莞籍群众就近办理婚姻登记,两年来共办理异地业务15143对。

  同时,中心积极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打造“幸福花开”新婚辅导和“幸福加油站—婚姻护航”婚姻家庭辅导项目,年均服务群众5000多人次。大力推进婚俗改革,全面推行特色颁证服务,举办简式婚礼颁证、集体婚礼等活动,倡导“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婚俗新风。中心还深入开展婚姻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把“文明家庭行动”“婚姻文化宣传”送进社区、厂区、广场、学校、部队等,5年服务群众2万多人次。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