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寒潮来袭 阳江“双百”社工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温暖指数”

2022-12-14 16:44:33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4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随着冷空气来袭,广东近日进入了“速冻”模式。阳江市的一群“蓝马甲”却让人格外暖心,他们就是逆寒而行的坚守者——阳江“双百”社工。

图片6.png

  阳江市民政局高度重视防寒保暖工作,迅速启动防寒应急机制,组织全市49个“双百”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走访摸排、探访慰问辖区的独居孤寡老人、低保户、残疾人、困境儿童、临时困境人员等民政服务对象,为他们传递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提升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温暖指数”。

图片5.png

  服务过程中,“双百”社工们详细了解群众生活动态、困难需求,叮嘱他们做好防寒保暖、注意防范煤气中毒等。同时,开展防疫政策宣传,引导群众调整健康乐观心态,科学落实自我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据统计,全市868名“双百”社工共入户走访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近1500户、2900人,链接资源(棉被、棉衣、食物等物品)共29批、2000多件,联动124名志愿者开展关心关爱活动11次,协助各级政府摸查安置辖区内流浪乞讨等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

图片4.png

  用爱心为寒冬加温,用行动为群众解忧。全市“双百”社工将继续开展入户送暖行动,切实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干群众之所盼”,让兜底民生服务更有力度、更有温度、更有速度、更有准度。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