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佛冈县举办服刑人员子女关爱活动暨中秋主题活动

2022-09-16 17:54:58 来源:清远市征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阅读次数:42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近日,“明月寄相思 中秋联欢会”——佛冈县服刑人员子女关爱活动暨中秋主题活动在佛冈县人民法院、佛冈县民政局举办。活动由佛冈县民政局、佛冈县人民法院、佛冈县司法局、佛冈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办,清远市征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把党与政府的温暖送到服刑人员及其未成年人子女这一特殊群体的心中。

  第一场活动“与法同行 守望成长”——佛冈法院暑期法制课堂在佛冈县法院举行。黄焕霞法官向孩子们介绍了法院的职能,法徽、法袍、法槌的意义以及监狱的工作作息制度,引导孩子们要从小树立良好的法制观念,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法院工作人员和清远市征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给孩子们穿上小法袍,让孩子们当一回正气凛然的“小法官”。孩子们纷纷表示,活动不仅能够近距离与法官、法院接触,还能穿上小法袍,亲自感受法槌的力量,体会到法律的权威性与严肃性,是一次很有意义的体验。

图片5.jpg

  第二场活动“明月寄相思 中秋联欢会”——佛冈县服刑人员子女关爱活动暨中秋主题活动在佛冈县民政局举行。活动上,清远市征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与孩子们进行中秋传统节日知识互动问答;随后,孩子们在点心师傅的指导下,在县民政局工作人员、社工与家人的协助下,认真地制作冰皮月饼。当大家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时,眼睛里充满了成就感和幸福感。月饼包装完成后,社工帮每一个孩子录下小视频,寄托孩子对父母的思念、爱与节日祝福。接下来,社工将把收集到的视频和照片剪辑处理,发送给佛冈县司法局,由司法局通过相关程序,把高墙外爱的呼唤送到孩子们父母所在的监狱,让父母深深感受到子女对他们的爱与祝福。

图片6_副本.jpg

  本次活动了搭建服刑人员与其未成年子女间的爱的桥梁,让服刑人员感受到亲人的爱与期盼,将促使他们积极接受改造、早日回归社会,为他们的未成年子女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使服刑人员及其家人深切感受到政府与社会的温暖与关爱。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