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清远《民政135》政策宣传节目开播!传递民政好声音

2022-08-12 18:06:06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45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各位街坊,你们知道什么是最低生活保障吗?低保的认定条件有哪些?”8月5日,清远市民政局与清远广播电视台制作的《民政135》政策宣传音频节目正式开播,并通过佛冈全县405套乡村大喇叭进行首播。此次首播覆盖了佛冈县78个行政村和327个主要自然村32万人口,进一步加强民政政策法规宣传,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接下来,节目还将在全市各地乡村广播站巡回展播,将民政好声音传播到家家户户。

  承载着几代人记忆的乡村大喇叭,曾经是农村主要的新闻信息来源。现在依然是农村基层治理的重要助手。为了让群众了解更多的民政政策、让有需要的群众及时得到应有的帮助,《民政135》围绕“大养老、大社会救助、大儿童保障、大社会治理、大慈善”五大领域播报相关政策法规,分别于每周一、周三、周五的早、中、晚时段滚动播出,节目采用普通话、粤语、及清远话、客家话、浸潭话等方言录制,生动易懂、活泼而不失严肃,让群众能理解、能听懂、能明白,让民政政策法规深入人心。

  “大喇叭可以让村民第一时间了解到各类政策、信息,不少村民们都说喜欢听,因为这些很贴近村民生活,很实用,有助于村民了解民政政策,尤其是一些低保、特困政策。”清城区龙塘镇泗合村委会民政员李香平说道。

图片1.png

  8月2日,清远市民政局、清远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前往清城区龙塘镇线下宣传《民政135》节目,现场也通过乡村大喇叭试播了民政的惠民政策,村民们饶有兴趣地搬来凳子围坐在一起聆听,现场反响热烈。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