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喜讯!江门市儿童福利院儿童在省残运会上勇夺两金

2022-07-18 16:13:18 来源:江门市儿童福利院 阅读次数:44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7月8日,在刚结束的广东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中,来自江门市儿童福利院的儿童江雪晶凭借坚定的毅力、稳定的发挥,在本届运动会的田径比赛中夺得铅球组和跳远组两枚金牌,充分展现出江门市福利院儿童自强不息、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1.png

△江雪晶接受颁奖


  江雪晶是江门市儿童福利院集中供养的一名特殊儿童。小雪晶刚到福利院时才3岁,面色蜡黄,身材瘦小,入院时医生对她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诊断为智力残疾。多年来,经过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悉心教导,小雪晶的身体状况逐渐好转。为了增强小雪晶的体质,特教老师专门制定了适合她身体实际的体育运动锻炼方案,使得小雪晶在运动锻炼中慢慢强壮成长。

  在多年前的一次活动中,特教老师偶然发现雪晶力气比别的孩子大,跑得也比别的孩子快,是个不错的体育苗子。于是,江门市儿童福利院积极与雪晶在读的特殊教育学校沟通,针对她的情况共同制定个性化体育训练方案、开展专业训练。

  当其他孩子还在睡觉时,雪晶已经开始了跑步、跳远、投掷实心球……一项一项地进行晨练。艰苦的体育训练多次把她累哭,每次当她想要放弃时,社工都积极鼓励她要坚持自己的梦想。经过长时间的体能训练、技巧学习,雪晶不断超越自我,训练状态越来越好。“这次雪晶被选送参加全省残运会,并取得两枚金牌的好成绩,正是她努力超越自我的最好体现。”江门市儿童福利院特教老师说。

  雪晶的成功离不开个人的努力,也离不开江门市儿童福利院对她的抚养和教育。这次雪晶赢得的不仅是个人体育竞技的金牌,更是集体精神上的“金牌”。因为雪晶的获奖,江门市儿童福利院全院上下倍受鼓舞。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将继续助力院内特殊儿童寻找努力方向,为他们插上理想的翅膀、探寻更多彩的人生可能、实现更丰富的人生价值。

  目前,江门市儿童福利院现有在院孤残儿童75名,其中在不同阶段的普通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就读的儿童共15名。近年来,在江门市民政局的领导下,江门市儿童福利院着力推进机构建设和服务质量的优化提质,打造区域集中供养儿童机构,不断提升儿童供养水平,全面加强康复、社工和教育工作,以“增强儿童体质、培养儿童兴趣”为出发点,遵循儿童身心发展规律,挖掘、培养儿童的兴趣爱好,制定个性化康教、养育计划,促进孤残儿童的健康成长。

图片2.png

△江雪晶投掷实心球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