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惠州市民政局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2022-07-04 15:40:34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55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惠州市民政局组织开展“七一”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笃力前行的奋进姿态,推进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召开一次专题研讨。为深入学习领会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惠州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了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研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会议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市民政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推动惠州民政工作结合起来,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聚焦群众关切,聚焦民政工作短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攻坚克难、推动工作的有力举措。

  图片1.png

  6月22日,惠州市民政局党组召开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研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

  组织一次定点帮扶。为深化东西部协作,惠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素青率队赴黔西南州开展定点帮扶工作。已发动社会组织与黔西南州开展结对帮扶,投入资金达4000万元。精心打造‘惠黔’民政协助品牌项目,大力推动结对帮扶事项落地落实。

  图片2.png

  6月12日,惠州市社会组织与黔西南州12个村结对帮扶签约

  开展一次“政治生日”活动。本次“政治生日”庄重简洁,以“党旗领航新业态  携手共创新未来”为主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讲述入党初心、赠送“生日礼物”、合唱红色歌曲、分享活动体会等多种形式,激发党员干部的自豪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引导党员从“政治生日”中汲取奋进营养,在感悟初心中凝聚奋斗力量,激发党员踏上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昂扬斗志。

 图片3.png

  6月24日,惠州市社会组织为6月入党的同志开展“政治生日”活动,并赠送纪念贺卡及礼物

  宣讲一次党代会精神。邀请市心连心公益协会党支部书记赵喜昌、惠阳区惠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邓丽春等2位省党代表,为局机关和社会组织党员代表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勉励广大社会组织把握大局大势、扛起历史责任,坚定充分发挥“四个服务”作用,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惠州担当,抢抓“双区”建设机遇,在新征程上续写更多新辉煌。

  举办一场普法宣传活动。6月30日,惠州市民政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以市民政局“读书吧”为平台,采取知识问答的形式,进一步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激发党员干部职工学法用法意识,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更好地履行初心使命,维护未成年人等特殊群体权益。

 图片4.png

  6月30日,惠州市民政局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传活动,采取知识问答的形式,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职工业务知识学习

  观看一场红色影片。7月1日,惠州市民政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革命题材电影《邓小平小道》。影片主题鲜明、感人至深,细腻地展现出邓小平同志身处逆境时,依然矢志不渝、坚守初心、永葆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格。广大干部党员深受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奋进民政事业新征程。

 图片5.png

  7月1日,惠州市民政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观看革命题材电影《邓小平小道》

  惠州市民政局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庆祝“七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党员干部履职从政全过程。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于民政事业全过程。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把担苦担难担重担险的攻坚精神贯穿于解决问题全过程。进一步强化执行落地,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贯穿于抓工作落实的全过程。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以新思维谋划民政工作,以新理念指导民生事业发展,以新策略应对新挑战新问题,以新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