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佛冈县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系列活动 启动残疾儿童康复帮扶计划

2022-06-16 09:45:36 来源:清远日报 阅读次数:51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6月1日,佛冈县在该县人民公园广场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宣传和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系列活动,并启动了“彩虹桥·点亮希望·残疾儿童康复帮扶计划”。“彩虹桥·点亮希望·残疾儿童康复帮扶计划”是由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帮扶佛冈县残疾少年儿童关爱保护和保障专项行动的项目之一,总共安排专项帮扶资金50万元,通过实施康复帮扶计划,点亮残疾儿童的人生希望。活动现场展示了佛冈县在保护未成年人方面的成果,同时还设置了展位提供免费咨询服务,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

  据了解,一直以来,佛冈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2018年,佛冈县被省民政厅选定为广东省4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能力建设试点之一。2019年,佛冈县成立县级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持续推进全县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服务体系建设,2021年荣获“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更好地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2021年7月,佛冈县成立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今年3月,各镇成立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各村(居)设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点,形成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县、镇、村三级联动体系。

  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履职尽职,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六个方面,扎实推进佛冈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合力构建齐抓共管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格局。在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各有关单位牵头持续开展“关爱女童护苗行动”“残疾少年儿童关爱保护和保障”“团圆护苗”等专项行动;在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教育、民政、文旅、体育、团委、妇联、科协、残联、关工委等部门形成了9大未成年人工作品牌。各镇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发力,通过搭建服务平台,织密服务网络,为佛冈县8万多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