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广州市荔湾区民政局: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助力新人永结“童”心

2022-06-02 12:11:27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5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六一”儿童节,广州市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又迎来一波领证热潮,据了解,当天已有89对新人预约了结婚登记。为了给新人们留下难忘的回忆,倡导新人感悟童年幸福时光、关爱困境儿童,荔湾区民政局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筹划了一系列温馨又特别的活动。

  活动一:新人寄语献爱心

  结合“荔湾有爱、暖心惠童”活动,荔湾区婚姻登记处现场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惊喜,为新人们提供了“红领巾”,让他们可以穿越时光,新人代表上台为台下小朋友致辞祝贺,勉励孩子们珍惜当下,好好学习,努力成为栋梁之才,并留下更具纪念意义的合影。

 已编辑图片

  新人代表为小朋友致辞

  活动二:普法宣传进社区

  荔湾区婚姻登记处与区司法局、区妇联等部门合作,在社区大力宣传《民法典》婚姻家庭篇,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婚姻政策法规咨询、情绪疏导、调解夫妻纠纷等服务,倡导文明婚俗,为促进家庭和睦、社区和善、社会和谐发挥积极作用。

 已编辑图片

  与区法院、区妇联共同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三:家教指导促成长

  荔湾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携手逢源人家服务中心在现场开展家庭教育咨询辅导,向办理婚姻登记的当事人宣传家庭教育知识并提供指导。社工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和小朋友分享儿童自我保护知识,帮助小朋友建立起良好的生活习惯,平安健康成长。

 已编辑图片

  社工现场向小朋友分享自我保护知识

  活动四:婚俗改革树新风

  在婚姻登记大厅外由社工向社区居民发放《新时代文明婚姻家庭倡议书》宣传单,并为居民详细宣讲文明婚俗、良好家风相关内容,促进居民群众自觉注重家庭建设,倡导文明婚俗,弘扬社会正能量,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D.png

  婚姻登记处为新人提供红领巾拍照留念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