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牵手行动"肇庆组再次走进广宁县大信小学 与山区孩子们牵手阅读共度“六一”

2022-06-07 14:32:21 来源:"牵手行动"肇庆组 阅读次数:63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5月31日,为了提前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而精彩的“六一”儿童节,牵手行动”之“牵手阅读”肇庆助学回访活动在广宁县大信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为学校赠送近千册的图书、电脑、毛绒玩具、阅读宝盒等价值超过4万元的物资。

图片1.jpg

  本次助学活动得到了广宁县民政局的协助和支持,广宁县民政局的邓少兰副局长表示:“爱心助学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关爱祖国未来、助力民族复兴的措施。衷心感谢广东中农企业总公司、广州汇美思工艺品有限公司及其志愿者团队木棉红爱心社对大信小学的慷慨相助,感谢广州市越秀区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对这次助学活动的辛勤付出。期望同学们珍惜美好时光,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爱心人士的一片真诚”。

  2020年9月29日,广东中农木棉红爱心社为大信小学赠送近千册的图书以及阅览桌等价值5.2万元的物资。两年后,广东中农木棉红爱心社再次来到大信小学,除了捐赠4万多元物资外,得知老师的办公桌已经残旧不堪,马上发动爱心企业捐赠办公桌10套,并及时将办公桌送到了学校。“牵手阅读”的肖勇老师有10 年的青少年义教经历、8年的绘本阅读及推广经验,这次来到大信小学为同学们讲述绘本故事《我就是天生最棒的大画家》及阅读示范课《神奇飞书》,探索乡村教育如何用阅读故事激发孩子们的自信及唤醒孩子们的阅读兴趣。

图片2.jpg 

  捐赠仪式后,一年级到六年级的12位同学为到访的志愿者们朗诵了自己最喜欢的精彩美文——《小青蛙和小蚯蚓》《小蜗牛靠自己》《学会换位思考》……孩子们用稚嫩的童音诠释阅读的意义。

  志愿者团队木棉红爱心社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六一,带来了大节日蛋糕,还与孩子们一起玩互动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孩子们与志愿者们欢度“六一”。

图片3.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