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汕尾市民政局召开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2022-05-31 15:35:53 来源:汕尾市民政局 阅读次数:403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5月16日,汕尾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传达贯彻5月12日全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一次推进会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全市养老服务领域打击整治的目标任务。市民政局副局长余正茂主持会议并讲话。局社会福利科负责同志及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是推动规范养老服务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养老服务领域养老诈骗防范化解工作。在前一阶段摸排的基础上,全市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取得了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民政部门要按照专项行动方案目标任务,对标对表、主动作为,迅速采取措施,积极牵头有关部门再次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畅通举报渠道,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强线索摸排,紧盯重点问题线索,认真做好核查处置。要对排查接管进行综合评估,按照“绿黄橙红”风险管控名单和未经登记但从事养老服务经营活动的服务场所,依法分类处置,妥善处置化解风险。要强化源头防控,规范养老机构收费,健全养老机构备案,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事前监管和事后处置工作,提高综合监管能力。要加大宣传力度,扩大社会面宣传,实现养老服务机构防诈骗宣传教育全覆盖,不断提高老年人的识别防骗能力。

  会议还对居家养老服务提升行动、养老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监督、2022年儿童福利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全面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县(市、区)民政部门按时间节点做好今年十件民生实事工作,推进专项行动纵深发展,有效防范化解养老服务领域和儿童福利领域重大风险隐患,推进全市民政事业健康发展。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