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阳江市开展“宜居城市·百岁寿星”敬老公益行活动

2022-05-23 14:16:47 来源:阳江市民政局 阅读次数:51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认真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传承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大力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氛围,在阳江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阳江市民政局自2022年4月19日至10月15日组织开展阳江市“宜居城市·百岁寿星”敬老公益行活动,倡导“尊老爱城”的社会新风尚,为阳江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凝聚精神力量。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让老人过上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是构建和谐社会、提升人民群众自豪感和幸福感的具体体现。阳江“宜居城市·百岁寿星”敬老公益行活动,通过走访慰问部分有代表性的百岁老人,在送上关爱和祝福的同时,记录阳江百岁老人经历的百年变迁和幸福生活,充分展示他们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向全社会传递正确的生活态度及健康的生活理念,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讲好阳江“五好”故事,共同开创阳江美好未来。

  同时,阳江市民政局向阳江各级各界发起“尊老爱老”倡议书,通过广泛宣传形成效应,以多种形式关爱慰问老人。首批发动长江国际酒店、恒佳建材有限公司、阳帆食品有限公司、市恒财城投集团、巧媳妇厨业有限公司、卓恒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企业捐助,作为活动协办单位;并与阳江日报社、红十字会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微心愿”活动相结合,收集梳理百岁老人的心愿,推动各级各界为百岁老人家庭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此外,与救助、“双百”社工、志愿者活动等相结合,不断推动活动深入开展。

  活动还将积极利用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持续开展“敬老月”活动,组织开展老年人身心健康活动,普遍开展养老服务公益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敬老养老助老社会风尚进学校、进家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此外,将进一步加快发展老年教育,依托养老机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长者饭堂等平台,开展多种形式的精神关爱活动。

  阳江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敬老公益行活动为契机,携手同行,积极投身到敬老、爱老、助老、惠老的行动中来,让老年朋友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同时,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