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人物故事

【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李巧:河源市龙川县老隆镇水上新村社区

2023-03-08 17:33:2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209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022年底,民政部组织开展了“全国城乡社区治理专项表彰”活动,我省11个村(居)委会、28名城乡社区工作者分别荣获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称号。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广东省民政厅现开展“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系列宣传展示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国广大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城乡社区工作者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续写新时代城乡社区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李巧,现任水上新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曾于2018年被河源市人民政府评为2017年度人口与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先进个人,2021年获得河源市先进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一、坚定信念严要求
      作为居委会领头人,李巧深刻知道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会直接影响到身边同志的工作热情。所以,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她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在参加组织活动,特别是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时,自己始终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居民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图片

到所辖社区检查工作

  二、情系社区察民情
     “只有准确把握本社区的真实情况,才能有针对性地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李巧经常组织居委会班子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学习省市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文件,按照时间节点要求,牵头组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等会议,遇事及时向镇政府汇报,积极与上级有关部门沟通,确保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无缝衔接。经常深入小组和农户家中认真、细致的调研摸底,水上新村每一寸的土地都留下了她的足迹,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掌握了第一手资料,他对水上新村基本情况、经济发展现状、群众脱贫愿望和群众诉求有很深刻的认识。进一步理清了本村脱贫攻坚的工作思路,找出问题症节,找准致贫原因和制约本村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科学合理的明确了乡村振兴工作的目标、规模、重点,全面改善本村的生产、生活条件,为水上新村乡村振兴打下了坚定的基础。
  三、倾情为民优服务

       怀着为政府分忧,为社会解难,为居民服务的情感,始终不渝地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把为居民服务、帮助弱势群众作为社区工作的奋斗目标,把坚持党的宗旨和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在社区服务上,坚持以人为本,贴近群众的原则,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实处,在社区做好下岗、失业人员的安扶帮助工作,突出就业培训,职业介绍。加强扶贫帮困工作,通过送温暖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群众的手中。特别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她带领辖区广大党员和干部走进社区,通过“一走进”“二了解”“三提高”,真正做到知民情、解民意、帮民困,扎扎实实地为百姓做好事、办实事。

  

图片

接待群众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