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人物故事

【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陈林全:汕头市龙湖区龙祥街道周厝塭社区

2023-03-03 11:41:1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93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022年底,民政部组织开展了“全国城乡社区治理专项表彰”活动,我省11个村(居)委会、28名城乡社区工作者分别荣获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称号。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广东省民政厅现开展“全国先进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全国优秀城乡社区工作者”系列宣传展示活动,进一步激发全国广大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和城乡社区工作者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续写新时代城乡社区治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陈林全,现任周厝塭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职务。2021年被评为“广东省乡村振兴先进党组织书记”,并荣获“广东省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一、敢担当,善作为,做重点工作的先行推动者

       他作为社区的“领头雁”,带领“两委”干部始终冲锋在前。近年来,为全力配合上级重点项目建设,在陈林全的带领下推动广梅汕增建二线、汕北大道和汕汕铁路等征地拆迁工作,做到“零投诉”。去年更是推进汕汕铁路15万平方米的征拆工作,拆迁建筑物31万平方米,拆迁安置居民约300户。他本着拆迁不拆心原则,号召社区党员干部树旗帜、立标杆,当好搬迁模范,主动签订拆迁协议,动员家人亲友拆、身边群众拆,耐心做好拆迁户思想工作,宣传优惠政策,对工程项目严格执行“两公开一监督”制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合理诉求,消除居民后顾之忧。

       二、勇开拓,惠民生,做美丽乡村的规划建设者

       他坚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对社区工作实施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使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为进一步打造宜居宜游的美丽乡村,他带领“两委”干部开展“百村示范、千村整治”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立足创文大背景,强力推进“三清三拆”行动,在违建治理过程中创新开展“一线抓落实工作法”,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宣传,引导群众主动配合违建拆除。清拆违建物共投入资金约800万元,3500余宗,涉及面积30多万平方米。坚持拆建结合,重绘乡村画卷。4年多来,该社区建成东安文体广场、周厝塭文化公园、中元古村落文体广场等6个公园广场,并建设6个规范化高品质的公共厕所,补齐农村公厕数量短板。整治黄厝围沟黑臭水体,为群众带来良好水生态环境。升级改造浦江东路等12条道路,共3707米,进而改善交通,方便群众出行。筹资2000多万元建成周厝塭综合市场,惠及周边10万市民。

图片

  三、抗疫情,筑防线,做危险面前的坚定逆行者

      他在疫情面前冲锋陷阵,坚决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属地管理、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工作原则,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常态化防控,统筹闭环管理、人员排查、消毒消杀等,与“两委”干部开展宣传、上门登记、地毯式排查,形成全民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良好格局,全力维护社区平安。实施新的基层治理模式,通过党小组党员网格化管理,把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基层调解会、社区工青妇和老人理事会等的作用,做耐心细致的群众工作,坚持“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的原则,消除不稳定的因素,成功协调解决了民事纠纷上百宗,化干戈为玉帛,“冤家”变“亲家”,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陈林全是千千万万城乡社区工作者的缩影,他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和决心,脚迈居民家、心想居民事,待居民如亲人、与居民同甘苦,在党群干群中架起了连心桥,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好评,在社区中形成了干群融洽、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