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人物故事

【第十届岭南社工宣传周】2021年度广东省社会工作优秀案例|沟通有方,亲密无限
——社工促妇女亲密关系自我成长

2022-03-22 16:43:03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71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单位:东莞市鹏星社会工作服务社

  社工:吴懿艳 叶锦南


  在一段亲密关系中,沟通问题时常困扰着大家,根据群众服务需求,东莞市反家暴社工援助计划项目与白马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合作开展亲密关系自我成长小组活动。

  小组主要招募妇女参加,协助服务对象进行学习探索,识别亲密关系中的暴力形式,学习非暴力沟通方法,提升沟通技巧,改善亲密关系,降低家庭暴力发生几率。

 111.png

  组员共同学习

  小组开展活动时,组员们在社工引导下相互对话,在对话中感受非暴力沟通的意义,以观察对话的重要性,从而缓解自己在亲密关系困境的焦虑。组员们积极认真完成家庭作业打卡,学以致用。

  222.png

  OH卡自我探索

  活动过程中,组员们结合亲密关系,了解自身需要,认识到作为“我”的独立存在,也能够识别亲密关系中的暴力沟通方式,评估其危险程度,帮助朋友勇敢向家暴说“不”。更重要的是,她们学会了“非暴力沟通”。

  (该案例获评2021年度广东省社会工作优秀案例一等奖)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