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人物故事

【第十届岭南社工宣传周】2020年广东省专业社会工作领军人才|司法社工服务的坚守者
——佛山市顺德区大良顺心社工服务中心伍家智

2022-03-22 16:28:25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62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伍家智,现任顺心社工服务中心督导、司法社工项目主管,专注于司法社工工作,聚焦未成年人领域社会工作服务。

  1.png

  伍家智为服务对象开展心理测评

  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离不开社会力量的支持。伍家智的“心理+社会服务”模式,在实际应用中起到了1+1>2的优势,服务效率和效果得到显著提升。截至2021年7月,伍家智带领司法社工团队共计服务5000人次,其中服务社区矫正人员及涉案未成年人1600人次。在涉案未成年人和边缘青少年服务方面,伍家智通过“爱人生•信未来”未成年人服务项目,综合运用个案、小组治疗、社区公益活动、家庭教育讲座等方式,使服务对象及其家属获得快速成长。服务过程中,已有200名涉罪未成年人在“领航关爱基地”和附条件不起诉项目中,被检察院作不起诉决定,以无罪之身回归社会,不留有案底。伍家智的专业能力更是得到佛山市顺德区检察院的肯定。

 2.png

  伍家智带领学生做团体沙盘

  2020年6月至12月,伍家智与机构6名社工一起对12所中小学学生进行了约1200人次的心理评估工作,并对重点对象实行个案辅导和小组辅导,让部分不愿意回校的学生重新回到学校上课等,整体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3.png

  伍家智为服务对象开展专业社会工作服务

  伍家智还协助佛山市检察院,顺德区检察院作为“代理父母”身份,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进行心理疏导、观护帮教。他在工作中认真负责,表现优异,获评佛山市2020年度“优秀合适成年人”。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