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广东省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暨广州市首个“羊城慈善月”启动仪式在广州举办

2021-09-01 14:32:31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102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全景 定.jpg启动仪式.jpg

  广东省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暨广州市首个“羊城慈善月”启动仪式

  2021年9月1日,以“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广东省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暨广州市首个“羊城慈善月”启动仪式在广州举办。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民政厅、广州市民政局主办,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等承办。活动通过“现场启动+网络直播”的方式,凝聚慈善力量,弘扬慈善精神,践行爱心善举,共同见证慈善事业新发展。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奇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市有关单位,爱心企业、组织代表,广州市各区民政局、慈善会负责人参加活动。

陈厅9.1.jpg

  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奇致辞

  陈奇表示,近年来,我省慈善事业蓬勃发展,在改善收入和财富分配格局、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上日益彰显。截至2021年7月底,全省慈善组织1477个,公募慈善组织176个;慈善信托模式丰富多样,全省慈善信托41单,备案资金7.1亿元。在我省慈善事业生动实践中,各地民政部门和慈善组织奋力开拓、锐意创新,打造出一个个特色鲜明的广东慈善品牌。

  陈奇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我省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鼓励支持慈善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双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积极发挥慈善事业作为第三次分配的作用,全面助力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基本社会服务。同时,希望各地开展好今年“中华慈善日”相关活动。一是强化党建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慈善事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慈善事业的重要部署。二是创新宣传形式。充分运用多种媒体和渠道开展慈善宣传,大力开展慈善法及其配套法规政策的宣传普及活动,积极动员汇聚社会慈善力量向贫困乡村地区倾斜,引导慈善资源下沉基层,助力乡村振兴。三是深化大慈善体系。按照广东省民政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加大培育慈善主体力度,鼓励支持慈善组织等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构建制度保障有力、参与渠道便捷、覆盖领域广泛、具有广东特色的“大慈善”体系。

谭锦坚 9.1.jpg

  广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韦锦坚致辞

  广州市民政局韦锦坚副局长表示,近年来,广州慈善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人人慈善为人人”理念,不断探索实践创建“慈善之城”。广大爱心企业、慈善组织、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慈善力量全面积极响应,主动投身乡村振兴,助力脱贫地区发展,大力支持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今年6月1日,广州正式出台了《广州市慈善促进条例》,并在今天正式施行,这是广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关于“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事业”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将为广州慈善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据悉,全省各地将紧紧围绕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主题,在9月1日至9月20日期间,通过政府搭台、社会参与的方式,举办慈善宣讲、论坛沙龙、志愿服务、慈善募捐等形式新颖多样、地方特色鲜明、群众踊跃参与的慈善活动,持续掀起宣传热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