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广东顺利启动婚姻登记“跨省通办” 6月1日当天全省共办理180对

2021-06-01 18:04:07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83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6月1日,广东顺利如期启动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当天,全省共办理“跨省通办”180对,其中,跨省结婚登记61对,跨省离婚登记申请20对;省内跨市结婚登记90对,省内跨市离婚登记申请9对。

  “这个政策对我们这些在省外工作的人来说实在是太方便了。东莞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在这里领证和回家领证没有区别,而且更加便利。”6月1日一大早,东莞市婚姻登记管理中心迎来“跨省通办”的首对双外省户籍新人。

  在广州市白云区婚姻登记处,同是广东省汕头市户籍的王先生(化姓)和妻子拿着结婚证开心地说:“我们原本打算是今天回老家办理登记的,得知可以享受“跨省通办”政策,就特别高兴,不用再赶回去了,对我们在外地工作的来说,真的方便太多了,登记员服务很热情,整个办理流程也很舒畅。”广东省湛江市户籍的刘先生说:“很早就关注到‘跨省通办’政策了,现在疫情期间,来回奔波也有风险,‘跨省通办’确实帮我们解决了很多难题。”

  此前,广东省民政厅通过召开全省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婚姻登记“跨省通办”业务培训班,升级省婚姻管理信息系统,通过开放婚姻登记“跨省通办”预约功能,加快婚姻登记办理智能化等措施,提前做好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各项准备工作。下一步,广东各级民政部门将继续做好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为婚姻登记当事人提供更好的服务。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