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无小事

社区战“疫”记 | 文瑞明:急难险重时候冲在前 危机时刻战在先

2020-07-15 11:05:03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71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导语:城乡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防线。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关心关爱城乡社区工作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城乡社区工作者用涓涓爱心筑起战“疫”防线,用澎湃斗志彰显职责担当。日前,广东民政发起“邀你共话社区战‘疫’ 凝聚共治合力”活动,宣传典型人物先进事迹,总结社区治理经验,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水平。小编带大家共同回顾战“疫”镜头,感受社区温度,感受民政力量。

  “当村干部就要在急难险重时候冲在前,在危机时刻战在先,这样才能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文瑞明果断地说。

  疫情发生以来,江门市台山市都斛镇竞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文瑞明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及时掌握疫情、发声指导、采取行动,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

  “让你去集中隔离,这是对你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这是为你好,也是为村民们好。”文瑞明细心地劝导,让村民柳某一家安下心来,配合前往指定地点进行集中隔离观察。从湖北返回的村民柳某一家对实施集中隔离存在抵触情绪,经过文瑞明多次耐心解释和劝说,最终柳某才同意进行集中隔离。隔离期间,文瑞明多次委托工作人员为柳某一家提供水果和日用品,还为其小孩送上玩具解闷,经常打电话联系柳某了解其健康状况。

已编辑图片

  文瑞明教老人正确佩戴口罩

已编辑图片

  疫情期间,文瑞明为贫困户送上粮油等生活物资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文瑞明每天从一大早开始就忙碌不停。发完微信后,接着布置大喇叭车巡回宣传安全防护知识,又与村干部携手排查疫情、在村口卡点执勤站岗,冲锋在竞丰村防疫第一线,尽自己所能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当地防控物资短缺,文瑞明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以身作则,带头奉献爱心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共战疫。他先后捐赠都斛商会1.8万元、台山市个体劳动者协会1万元,自费购买1000个口罩派发给村民,自费购买生活用品走访慰问10户孤寡老人。

  为配合镇疫情防控工作所需,文瑞明主动腾出自家的台都旅馆作为镇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台都旅馆至今仍处于待命状态,不能对外营业。提起这些,文瑞明说:“这时候必须舍小家为大家,疫情防控工作最要紧!比起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的医务人员,这不算什么,就是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文瑞明的示范带动下,村干部个个顾全大局、甘于奉献,把为民服务的誓言化作守护辖区村民生命安全的具体行动,认真细致地做好了每项防疫工作,齐心协力共同打赢防疫战。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