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无小事

韶关市曲江区社会福利院: 娘子军“桃源生活”苦与乐

2020-02-28 14:18:45 来源:韶关市曲江区社会福利院 阅读次数:833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月23日,韶关市曲江区社会福利院召开院班子扩大紧急会议后,向全院宣布:“从明天开始,所有进入福利院大门上班的员工,下班和休息都不能离开福利院,直到疫情封闭解除,大家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请大家下班回家后做好家人的思想工作,尽快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原以为大家听到这个消息后会有抵触情绪,但让人感动的是全院54个员工,只有3个人因为家庭原因不能封闭管理,其他员工都表示愿意全力配合福利院的决定,共渡难关,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当天17时30分,院晚班工作人员已经带着简单的换洗衣服提前进入了全封闭式管理,正副院长3人也在晚上21时前进入了福利院,实施封闭管理。

  封闭管理让院内的“娘子军”们暂时“抛弃了”家庭,与外界隔离,她们中有的担心自己年迈的父母、年幼的孩子、准备参加高考的孩子,但和疫情比起来,她们知道院里的服务对象更需要她们,便全心全意投入到了这场照顾老人的战“疫”中来。

  一座城、一座院都是一个桃源,只要有爱,都是世外桃源。“娘子军”们不畏艰辛困难,牺牲个人,保护“大家”,用实际行动谱写“桃源美好生活”。

  由于条件有限、人员较多,“娘子军”们每天吃住都在院里,每天下班后,她们就在临时铺设了折叠床的康乐室、会议室、办公室里休息。吃饭时大家不如平时亲密,而是隔开一定距离互相“防着”。简陋的环境不但没让她们退缩,反而激起了她们对生活的热爱与希望。在工作中她们团结协作、互相帮助,生活上她们相互关心、同甘共苦。大院兵兵球桌上、院广场里总会看见下班和休息时她们在打球、跑步、跳舞、娱乐的身影,不时传来阵阵的欢笑声。

  全院工作人员在普通但不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护好福利院这个家门,在看护好老人的同时也进行自我防护,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