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视讯

珠海:举行“共相伴 童成长”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主题研学活动

2021-11-11 14:24:48 来源:珠海市民政局 阅读次数:89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视频来源:珠海电视台一套新闻综合频道)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稚嫩声音在甲板上响起,一群身着鲜红色上衣的大人和孩子们围成一个心形,随着激昂的旋律舞动着手上国旗和党旗,脸上洋溢着笑容。11月7日,“共相伴 童成长”主题研学活动在珠海市香洲区湾仔码头举行,来自17个家庭的19名困境儿童及家长共同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由珠海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珠海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珠海市人民检察院、珠海市妇女联合会、中共珠海九洲蓝色干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委员会、珠海市妇女儿童福利会主办,旨在扎实推进珠海市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工作,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帮助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呵护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1.jpg


  活动现场,市妇女儿童福利会向部分困境儿童捐赠了爱心物资,用爱心点亮了他们的“微心愿”。

2.jpg


  随后,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和家长一同乘坐客轮开展了珠澳海湾游研学课程。在客轮的甲板上,孩子们和家长围成心形队列,共同挥舞着国旗,与港珠澳大桥合影,记录美好时刻,在《歌唱祖国》的合唱中开始了本次《我爱我的国》研学课程。课程以情景化沉浸式教育的模式,从历史故事中讲述“一国两制”对澳门与祖国的重要意义,进而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3.jpg4.jpg


  当日下午,孩子们与父母一起来到珠海报业大厦一楼大厅观看《海底小纵队之亚特兰蒂斯惊险》全息体验式亲子互动剧,巴克队长与小朋友零距离互动,现场孩子们欢声笑语不断。

  “自今年6月正式挂牌成立以来,中心已经开展了2场‘共相伴 童成长’主题活动,为近300名困境儿童实现了他们的微心愿。”珠海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以“共相伴 童成长”作为中心特色品牌,倡导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共同参与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与孩子们共同相伴,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5.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