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视讯

落实未保法 民政在行动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2021-06-07 15:43:06 来源:本网原创稿 阅读次数:105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今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全省各地民政部门纷纷行动起来,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结合广泛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政策,积极开展节日关爱慰问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孤残儿童等活动,陪伴孩子们共同度过了一个开心、难忘的儿童节,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下面一起来感受一下孩子们的快乐吧!


  ■ 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

  6月1日,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和受助未成年人组织开展“童心飞扬、红心向党”主题庆祝活动,感恩党和祖国,感受节日的美好。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305.png

  一首手语歌曲《国家》,诉说着我们国与家密不可分的感情;《三德歌》声声教诲我们要有孝心、诚心、爱心;话剧《成长》则以中心真实案例为原型,展现“圆梦计划”和“寻亲返乡”为受助未成年人带来的福音。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405.png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活动在《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孩子们吃着美味的生日蛋糕和香甜的水果,脸上洋溢着笑容。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497.png


  ■广州

  近日,广州市民政局启动2021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暨“暖心惠童”六一国际儿童节系列关爱活动。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555.png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广州市社会福利院附属特殊教育学校举行升旗仪式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593.png

  在老师陪伴下,特殊教育学校生活班举行绘画活动,同学们描绘了多姿多彩的祖国。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633.png【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636.png【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638.png

6月1日晚,广州塔点亮问候:“六一儿童节快乐”和“关爱儿童,关爱未来”


  ■深圳

  5月30日,2021年深圳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暨“益起护童·与爱同行”系列关爱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市民政局举行。

  活动以强化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为主线,启动一系列“为孩子办实事”活动,包括开通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启动深圳市儿童关爱服务项目大赛、上线“益起护童”平台、首发“护童号”地铁专列、发起社会组织参与未成年人保护行动倡议等。通过这些活动全面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决策部署,营造全社会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1157.png【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1158.png

  5月28日,深圳市启动首趟未成年人保护主题地铁专列“护童号”,该地铁专列在地铁5号线、7号线、9号线正式发车,将运行1个月;此外,在园岭地铁站打造“未成年人保护”主题站厅,向公众广泛宣传、普及、推广未成年人保护政策知识。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1273.png【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1274.png【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1278.png【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1282.png


  ■珠海

  珠海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自6月起在全市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5月30日,以“共相伴 童成长”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片灯光秀点亮珠海夜空。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1392.png【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1393.png


  ■汕头

  5月29日,由汕头市民政局、市检察院、市妇联主办,潮阳区民政局、河溪镇协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宣传主题活动暨汕头市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入户关爱“春天雨露计划”专项志愿关爱行动走进潮阳区河溪镇西陇村。活动中,主办方向河溪镇49名困难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送上文具、体育用品及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物资。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1728.png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儿童及家长讲解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政策。新法于6月1日开始施行,整合细化了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等有关部门和主体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相应职责,对未成年人给予了更加全面有效的保护。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1860.png【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1862.png


  ■江门

  5月22日,江门市江海区民政局、江海区社会组织党委、江海区义工联合会等联合举办“携守相伴·益童成长”2021年江海区社会组织关爱儿童行动暨六一嘉年华系列活动,通过公益义演、爱心义卖、童趣小游戏、为民办实事政策宣传等环节,聚焦困境儿童长效帮扶,倡议社会多元力量参与,营造儿童关爱良好氛围。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2028.png

  6月1日,江门市社会福利院在院内举办“童心向党、筑梦成长”庆祝“六一”儿童节活动。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2195.png【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2198.png【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2199.png

  在蓬江区党委政府的指导和社会爱心企业的支持下,江门市蓬江区儿童福利指导中心于5月底落成启用,为辖区未成年人增添一个关爱保护、护航成长的平台阵地。中心引入专业社工机构运营,通过建立一套关爱服务体系、开展一系列儿童信息摸排及动态管理、组织一系列儿童主任及督导员政策培训、建立一个政社联动机制、搭建一个儿童关爱社区资源库、打造一项关爱儿童特色公益服务品牌的“六个一”措施,建强蓬江区“大儿童保障”服务体系,为辖区未成年人提供更好的关爱保护服务。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2432.png


  ■茂名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安全防护,茂名市社会福利中心现阶段实行全封闭管理。尽管孩子们无法外出游玩,但中心工作人员策划开展“童心永向党·筑梦新时代”庆“六一”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充分感受党和政府带来的关爱和温暖,留下了美好而珍贵的记忆。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2568.png

  活动现场,钻山洞跨栏、开心投篮等趣味游戏十分受孩子欢迎。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2605.png【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2606.png

  游戏后,孩子们一起分享美食,共庆集体生日。最后,所有孩子和工作人员齐声歌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饱满的热情,工作人员们用昂扬的精神,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以及对少先队组织的崇敬之心。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2715.png【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2716.png【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2717.png【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2718.png


  ■清远

  5月29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清远市社会组织总会开展第二期清远市社会组织“粤北行”暨帮扶慰问粤北小学生活动,为连州、连南两地共300名家庭经济相对困难的小学生送去爱心学习包,每份学习包包含一套世界名著、一盏学习台灯、一套体育用品、一个便携式水杯、一份学习用品包(书包、文具等)。活动得到众多爱心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支持。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2901.png

  总会派出两名代表将300份爱心学习包分别运送至连南瑶族自治县中心岗小学和连州市东陂镇卫民小学,交接物品的同时对两所学校进行了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2994.png【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2997.png

  5月31日,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联系爱心企业、基金会同清远市慈善总会、清远市妇女联合会与广清指挥部驻佛冈、清新、英德工作队一起开展“六一公益关爱活动”。其中广东省山海源慈善基金会、广东融展门窗科技有限公司为清远的孩子们捐赠了约10万元的“六一礼包”(礼包含慰问金及书包、文具、国学随声听等学习用品)。“六一礼包”由清远市慈善总会转交或爱心机构自行寄往佛冈县汤塘中心小学、清新区山塘镇中心小学和山塘镇第二小学、英德市青塘小学等4所学校。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3299.png


  ■潮州

  近日,潮州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童庆六一·礼赞百年”活动。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3340.png【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3341.png

 党员们挑选了具有先进性、代表性的党史人物和历史事件,与院内儿童一起动手制作成百年党史展板。


童心童语庆百年 文艺汇演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3402.png

非洲鼓《你笑起来真好看》孩子们用鼓奏响乐章,展现了专属于他们的活力与蓬勃,文艺汇演也在这欢快响亮、振奋人心的鼓声中拉开了帷幕。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3469.png

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


游戏寻宝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3521.png


  欢享美食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3535.png【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3536.png【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3537.png【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3538.png【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3542.png【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3544.png

“爱党爱国”的感情犹如一颗颗种子,播撒进了孩子们幼小的心里,生根发芽。

这个六一,让我们一起祝福祖国——惟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云浮

  5月19日,云浮市民政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检察院、市教育局等单位在云安区六都镇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暨困难群众救助政策下基层宣传活动。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3689.png【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3692.png【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3693.png

  

  6月1日,云浮市福利院、云安区儿童福利院、新兴县社会福利院等福利机构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为院内儿童带来了一场欢快愉悦的庆“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小朋友们献唱了自己喜欢的歌曲,现场氛围热烈;福利院特别设置了双人拉力球、拼图积木等各类游戏,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和喜爱。福利院还特别为孩子们准备了蛋糕,水果和零食,为全院的孩子们庆祝属于他们的节日。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3873.png

  云浮市福利院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3882.png

云浮市福利院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3892.png

云安区儿童福利院

【儿童节特辑】广东各地民政部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3903.png

新兴县社会福利院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