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广东省民政厅2015年8月大事记

2016-06-12 11:19:0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7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3日至7日,刘洪厅长参加民政部在河北昌黎举办的2015年全国民政厅局长高级研修班。

4日,王长胜副厅长率社会救助处、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处、社会事务处、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上广东“民声热线”,就低保申请、社会救助、养老机构经营等方面与群众进行直接交流,接受群众咨询和投诉。

同日,张元醒副厅长率队到省社会福利服务中心,以《践行“三严三实” 助推民政发展》为专题,向该中心中层以上党员干部讲授题党课。

4日至5日,由全国老龄办副主任鲍学全带领的中国第四次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全国督导组一行赴广州市番禺区、江门市台山市进行督导,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叶秀仁陪同。

5日至7日,全国双拥办副主任杨国英率领调研督导组到我省调研督导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广州军区副政委刘长银中将、政治部主任周为民中将,副省长、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邓海光在广州会见了杨国英一行。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双拥办主任纪家琪,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叶秀仁、陈奇副厅长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7日,张元醒副厅长在广州参加2015年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10日,民政部、财政部发出通知,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对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发放每人5000元的一次性生活补助金。

10日至14日,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叶秀仁带领督导组一行5人赴汕头市澄海区、潮州市潮安区、揭阳市揭东区进行第四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督导工作。

13日,省民政厅召开2015年度上半年信访工作总结会,厅党组成员、机关处室局及有关直属单位负责人参会,刘洪厅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14日,刘洪厅长上线省政府门户网站官方微博进行微访谈,以“完善临时救助配套政策”为主题,重点介绍广东省推动临时救助工作情况,并回答网友问题。

17日,省民政厅发出通知,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从2015年8月起,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三年的“情满南粤 关爱功臣 帮扶特困优抚对象”活动,以表达党委政府对特困优抚对象的关心和照顾。

18日,民政部在广州市广州军区礼堂举办以“铭记历史  弘扬传统 壮我军威 爱我中华”为主题的宣讲报告会,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阎学通教授做宣讲报告,移交我省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近700人参加报告会。

同日,陈奇副厅长在广州参加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

19日至20日,民政部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建军率领由财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港澳办、民政部相关司局人员以及广东省民政厅、财政厅有关负责人员组成的慰问团,赴香港走访慰问原东江纵队抗战老战士,刘洪厅长参加相关慰问活动。

20日,王长胜副厅长在广州参加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

21日,全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班在广州举办,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监察专员郭健生出席开班仪式。

25日至26日,王长胜副厅长率队到汕头市澄海区莲华镇溪西村开展送医送药活动,并出席省公益事业促进会捐赠仪式。

26日,刘洪厅长率队到广州市越秀区看望慰问抗战老战士公维奎同志。

28日,刘洪厅长率队看望慰问厅机关离退休老干部、抗战老战士李善斋、杨继先两位同志。

同日,省民政厅在广州召开2015年广东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工作会议,王长胜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28日至9月2日,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军区政治部在广州市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组织“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摄影展。

31日,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叶秀仁到省人民医院和省第一荣军医院慰问病重住院的厅退休老干部、抗战老战士姜海亭、刘德庆两位同志。

同日,骆招群副厅长在广州参加全省深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同日,张元醒副厅长在广州参加省社会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第九次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