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广东省民政厅2010年5月份大事记

2010-12-31 11:55:0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53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5日至13日,受强降雨影响,广州、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东莞、阳江、肇庆、清远、云浮等地区遭受洪涝灾害。全省受灾人口144.49万人,因灾死亡22人:广州7人、韶关7人、惠州2人、东莞2人、清远4人;因灾失踪4人:韶关3人、东莞1人,紧急转移安置9. 65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9.8万公顷,倒塌房屋1.5万间,其中倒塌居民住房11563间、4097户,直接经济损失45.6亿元。

6日至12日,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叶秀仁同志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参加第16期正厅局级干部“加强党性修养、鉴定思想信念、保持优良作风”专题培训班。

7日下午,我厅派出工作组到韶关等重灾区指导开展救灾工作,并向重灾区紧急调拨棉被1000床、毛毯1000床、衣服2000套。

8日,我厅给韶关翁源县紧急调拨救灾帐篷100顶。

9日,我厅联合省财政厅紧急下拨救灾应急资金1000万元;再调拨棉被2000床,衣服4000套运往韶关、河源重灾区。

10日上午8时,民政部针对我省灾情,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并派出工作组到我省指导抗灾救灾工作。10时,我厅根据灾情发展将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提升至三级救灾应急响应。民政部决定向我省紧急调运10000床棉被、2000顶救灾专用单帐篷。

同日,广东省社会组织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广州市召开,会议由省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省民政厅副厅长王长胜同志主持。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洪同志,省妇联副主席刘兰妮同志等领导出席了会议。省委组织部、省总工会、团省委、省级业务主管(指导)单位负责同志,省社会组织党工委成员、团工委成员,部分社会组织妇女代表共1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同日下午,骆招群副厅长在参加当前三防形势分析和救灾复产会商会议

11日,省民政厅在佛山南海召开厅直属优抚安置类事业单位创新发展工作会议。刘洪厅长到会并讲话,副厅长饶美奕、张元醒同志,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高党生同志参加了会议。

同日晚至13日,民政部工作组深入河源连平县、韶关翁源县察看灾情,看望受灾群众,省民政厅骆招群副厅长陪同工作组指导我省开展抗灾救灾工作。省民政厅调拨2000件衣服给清远重灾区。

11日至12日,王长胜副厅长到辽宁鞍山市参加全国民政法制建设联系点工作座谈会。

12日上午,省民政厅刘洪厅长、骆招群副厅长、省国土厅张超群副巡视员、省水利厅邱德华副厅长、省卫生厅黄飞副厅长、省地震局黄剑涛局长和广州市有关领导同志陪同副省长、省防灾减灾委主任李容根同志,到广州市越秀区洪桥街三眼井社区与社区居民一起共同参与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李容根副省长一行先后察看了社区综合防灾减灾指挥中心、应急物资储备仓库,检查了防灾减灾制度、措施和各项应急预案以及共建单位的室内外避险场所协议,走访社区居民了解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助技能,观看并参与社区居民防灾减灾知识竞赛、消防和急救演练。

13日上午10时,省民政厅终止三级救灾应急响应。

14日,刘洪厅长在北京参加民政部召开的部省(市)合作协议落实工作座谈会。

17日,王长胜副厅长带领厅机关处室(局)负责同志一行17人,对佛山市顺德区民政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同日下午,张元醒副厅长在珠岛宾馆参加全国政协调研组座谈会。

18日,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同志代表广东省政府赴汶川出席广东省资助汶川县社会工作项目经费交接仪式,并将424万元资助汶川县社会工作项目经费支票交给汶川县张通荣县长。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叶秀仁同志陪同出席仪式。

19日至20日,由全国人大常委郑功成和全国政协委员刘玉明、全国老龄办副主任阎青春带领的《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执行情况检查组一行12人到我省检查老龄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执行情况。19日上午,检查组实地考察了广州友好老年公寓、荔湾区逢源街社区养老服务机构。下午,在广东迎宾馆召开了广东省《老龄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执行情况汇报会。汇报会由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老龄委常务副主任颜学亮同志主持。省民政厅厅长、省老龄委副主任刘洪同志向检查组汇报了我省老龄事业发展“十一五”规划执行情况,并对编制《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高党生同志陪同检查组开展实地考察。省老龄委部分成员单位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20日上午,检查组前往东莞市实地考察虎门镇敬老院。

20日,为贯彻汪洋书记在我厅《关于吴南省同志对发展养老服务的意见及养老服务工作考察的情况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推动我省养老服务事业加快发展,李容根副省长主持召开发展养老服务工作专题协调会议,听取刘洪厅长介绍我省养老服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陈桂光副厅长参加了协调会。

同日下午至21日上午,刘洪厅长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参加全省港澳工作会议。

24日上午,为协助办理好关于提请制订《广东省社会工作者条例》的议案(第12号),刘洪厅长和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叶秀仁同志前往省人大内司委汇报我省社会工作进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珠江,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主任委员梁灿盛,副主任委员李为、梁少芬、董平波,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团省委书记谭君铁,省人大内司委委员、议案代表江波等领导同志听取了汇报。

25日上午,王长胜副厅长在省委参加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同日下午,刘洪厅长在省政府参加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同日下午,陈桂光副厅长在信访室接访。

25日至26日,骆招群副厅长在深圳市参加全国省(区、市)综治办主任座谈会。

25日至28日,省人大内司委会同省民政厅赴广州、深圳、珠海、东莞四市就当地政府购买服务及若干民办社工机构开展社会工作的情况开展调研。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叶秀仁同志随省人大内司委梁灿盛主任参加了调研。

26日,刘洪厅长在深圳市参加珠三角地区贯彻落实《规划纲要》工作会议。

同日,珠三角地区落实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汇报会在广州召开。省民政厅副厅长、省双拥办副主任饶美奕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广州、深圳等9市和顺德区分管双拥工作的民政局副局长、双拥科长和驻粤部队大单位群工部门的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各地汇报及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27日上午,刘洪厅长出席南方网“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探索广东特色之路”系列访谈,开展以“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为主题的访谈。

同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叶秀仁同志在省人大参加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

同日,省民政厅召开落实民政部《民政信息化中长期规划纲要(2009-2020年)》座谈会,结合我省民政系统信息化建设的实际,讨论研究落实《民政信息化中长期规划纲要》的目标、任务和举措。陈桂光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地级以上市和部分县(区)民政局信息化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同日下午,刘洪厅长在省委参加中共广东省委全体(扩大)会议。

28日上午,广东省珠三角救灾物资储备仓库、惠州市救灾物资仓储站、惠州市儿童福利院落成典礼在惠州市惠城区马安镇严坳村举行。省民政厅厅长刘洪,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汝求,市委常委、惠州军分区政委魏同斌,市减灾委主任、副市长杨灿培,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林惠纯等;粤东、粤西、粤北库区及民政局负责人,市减灾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共约160人参加了此次典礼。

同日上午,省民政厅召开广东省民政厅法律事务工作座谈会,王长胜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厅相关各处室(局)、厅直单位负责同志及负责法律事务的同志出席会议。

29日,刘洪厅长陪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同志赴韶关调研扶贫工作。

31日上午,香港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访问团一行17人到我厅进行工作访问,刘洪厅长,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叶秀仁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双方在社会福利、社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并达成了共识,希望今后进一步在社工人才培训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借助香港社工方面的先进经验推进我省社会工作快速发展。

5月下旬至6月中旬,省民政厅组织由厅领导率队的八个工作组,赴21个地级以上市开展2009年度省“六好”平安和谐社区验收工作,并检查社区办公用房建设情况。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