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广东省民政厅2006年8月份大事记

2007-03-01 17:32:0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89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日上午,省法院院长吕伯涛、省人大秘书长林惠俗、省人大内司委主任委员张圣钦等省直、省人大代表共9人,到我厅就我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杨华维厅长、高党生副巡视员参加了汇报会。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高党生副巡视员陪同下,到广州市寿星大厦和荔湾区逢源街耀华社区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省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认为《老年法》颁布10年和《广东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颁布一年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开创了我省老年人维权工作新局面,有力地推动了我省老龄事业的发展。同时,调研组也对筹建省老年人活动中心、发展养老护理服务以及打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行为等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同日上午,杨华维厅长参加省府召开的贯彻落实张德江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将救灾与智力扶贫及农村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相结合会议。
  同日下午,叶秀仁副厅长在省三防总指挥部参加防御热带风暴“派比安”工作紧急会议。
  同日,我厅与省财政厅联合下拨2006年省级基本医疗救助补助金3946万元,给汕头、韶关等15个经济欠发达市(含江门的恩平市),用于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看病难问题。
  3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工作会议,部署以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促进就业为中心内容的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工作。省委副书记欧广源,副省长李容根、谢强华,省军区副参谋长黄德高,厅长杨华维,副厅长范俊龙出席了会议。
  同日下午,省救灾救济重建家园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明确了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各部门下一步救灾救济工作任务,要求切实做好灾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安排和灾区重建家园工作,全面夺取救灾救济重建家园工作的最后胜利。李容根副省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杨华维厅长作了我省救灾救济重建家园工作情况报告。叶秀仁副厅长,李顺芳副巡视员,13个严重受灾市的市长、民政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同日下午,骆招群副厅长在珠岛宾馆参加“广东福彩爱心助学子——帮扶生活困难大学生行动”新闻发布会。
  同日,今年第6号台风“派比安”在阳西县至电白县沿海交界地区登陆,正面袭击粤西地区,受其影响,深圳、珠海、佛山、江门、阳江、湛江、茂名、云浮等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粤西地区尤其是阳江、茂名、江门市灾情较严重。
  4日,受台风“派比安”影响,佛山全市普降暴雨,南海区西樵镇发生多处山体滑坡,靠近西樵山体的省复退军人医院一座两层混合结构的宿舍楼被山上倾泻的泥石流冲塌,造成9人死亡。灾害发生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云龙,副省长李容根,厅长杨华维等领导立即带领工作组赶到现场,指挥医院干部职工开展救灾抢险工作,紧急转移71名荣军、58名精神病人到省荣誉军人医院,转移30名社会病人到西樵医院或疏散回家,妥善疏散安置干部职工及家属82户250人。根据我省灾情,民政部紧急启动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同日,杨华维厅长上午参加省长与专家座谈会,下午参加省府召开的加强灾区劳动力培训就业促进救灾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同日上午,范俊龙副厅长在广州大厦参加全省复退军人数据库建设暨培训工作会议。
  5日,民政部王振耀司长率工作组到我省受灾较严重的阳江、茂名等灾区指导救灾工作。截至8日17时,全省受灾人口521.7万人,紧急转移安置群众34万人,因灾死亡58人,因灾失踪5人,因灾伤病人口202人,倒塌房屋2.13万间,其中5842户的1.65万间住房全部倒塌,另有12.14万间住房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直接经济损失58亿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30亿元。
  7日,骆招群副厅长上午参加省人大内司委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全体人员会议,并就我厅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及其相关法规情况作了汇报;下午参加省府召开的“妥善解决重灾户子女特别是今年刚录取的大学新生上学问题”会议。
  8日下午,杨华维厅长在省府参加省救灾复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9日上午,厅机关、省老龄办全体公务员,厅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参加厅直机关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同日下午,厅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各处室局、省老龄办、直属单位党政一把手参加厅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同日下午,杨华维厅长在省府参加全省救灾复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同日,香港社会服务发展研究中心主席邱浩波等拜访杨华维厅长,讨论粤港两地社会福利合作、培训等事宜。
  9至11日,叶秀仁副厅长赴新疆参加全国民政系统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座谈会,并在会上作了《找准切入点,努力推进村务公开工作创新和发展》经验发言,受到民政部领导和与会代表好评。
  10日,张德江书记在《省纪委、省监察厅、省民政厅、省纠风办关于我省社团组织行业协会自律工作情况的报告》(粤纪报〔2006〕41号)上批示:“继续加强社团组织、行业协会的自律建设试点,探索出成功经验,指导全省社团组织和行业协会健康发展。”
  同日上午,郑育琴副巡视员参加省委召开的“加强我省网吧管理整治工作座谈会”。
  10至11日,杨华维厅长陪同黄华华省长到佛山、肇庆、云浮等市检查指导救灾复产工作。
  11日上午,范俊龙副厅长参加广东省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座谈会。
  同日下午,郑人豪副厅长在省府参加省直机关行政审批电子监察工作会议暨第二批责任书签订仪式。
  同日,根据我省台风“碧利斯”、“格美”、“派比安”灾情,财政部、民政部联合下拨我省特大自然灾害救济补助费应急资金2000万元,用于灾区群众紧急转移安置。
  15日,郑人豪副厅长率领工作组到揭阳市惠来县协调处理重点村、难点村重新换届选举的有关问题。
  15至16日,李顺芳副巡视员陪同宋海副省长到韶关市检查灾后中小学校重建和有关教育工作。
  15至25日,我厅派出6个由厅级领导带队的工作组,赴汕头、韶关、河源、梅州、惠州、汕尾、阳江、茂名、肇庆、清远、潮州、揭阳、云浮等13个受灾严重的市查灾核灾。
  17日上午,范俊龙副厅长在珠岛宾馆参加全省乡镇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会议。
  17至21日,杨华维厅长率领工作组到珠海、中山、深圳、东莞、佛山、广州等市,对市委、市府和全市人民在我省今年抗洪赈灾捐赠活动中的义举表示感谢。
  18日上午,范俊龙副厅长参加省政协召开的“加强流动人口出租屋管理工作”专题协商座谈会。
  同日下午,杨华维厅长率领我厅行业协会调研组到深圳市开展专题调研,就具体落实省领导批示事宜,与深圳市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对深圳市行业协会民间化问题进行交谈,并参加深圳市、区两级行业协会登记管理部门负责人座谈会和深圳市行业协会负责人座谈会。
  20至23日,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候岩司长、民政部计财司陈越良副司长等一行 4 人到我省调研流浪少年儿童救助保护机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郑人豪副厅长陪同调研组深入广州、深圳和省流浪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进行实地调研和查看。候岩司长要求我省在流浪少年儿童救助保护机构设置和基础设施建设中要做到合理利用资源、科学设置机构、标准规范建设,切实把流浪少年儿童救助保护机构建设好。
  8月20日至9月1日,范俊龙副厅长带领工作组督查东莞、揭阳、梅州、清远、汕尾等5市贯彻落实全省退役士兵安置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召开了市、县民政部门汇报会,走访了有关职业技术学校和现役士兵家庭,并与当地有关政府领导交换了意见。同时对其它16个地级以上市进行了书面督查。
  21日,我厅印发《关于2005年度全省经营性公墓年检情况的通报》(粤民福〔2006〕43号)。
  21至23日,骆招群副厅长陪同李容根副省长到梅州市检查、指导救灾复产工作和水利防灾减灾工程建设情况。
  24日,我厅与省财政厅联合下拨省级低保补助金20168万元,给汕头、韶关等15个经济欠发达市(含江门的恩平市),用于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活困难问题。
  28日下午,省府常务会议讨论第二次全国老龄工作会议贯彻意见,杨华维厅长做汇报,高党生副巡视员列席。
  28至30日,郑人豪副厅长赴新疆参加民政部召开的农村五保排查定标暨农村低保工作会议。
  30日下午至31日,叶秀仁副厅长和省委统战部陈安文巡视员率领联合调研组到深圳市调研行业协会改革工作,走访深圳市委统战部和深圳市行业协会服务署,听取有关领导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参加深圳市行业协会有关业务指导部门负责人座谈会。

  补:7月12至13日,我厅派员赴山东泰安参加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召开的部分省市民办非企业单位自律与诚信建设工作座谈会。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