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曾凡瑞

广东省民政厅举办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总结活动

2018-12-26 15:07:31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6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广东省民政厅自2018年6月起在全省部署开展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取得良好社会效果。为更好地总结活动情况继续打造“牵手行动”品牌,12月24日,省民政厅在广州举办“牵手行动”总结活动。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长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庄侃主持活动。参与2018年度“牵手行动”的150家社会组织及有关爱心企业负责人共约200人参加活动。

总结会上,大家首先观看了活动回顾视频。茂名组、潮州组、肇庆组社会组织代表上台分享活动经验,表示将继续全力以赴参与“牵手行动”,并呼吁更多社会组织积极参加活动。随后,厅领导参加活动的社会组织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在总结讲话中,王长胜指出,自2018年6月15日活动启动以来,全省150家社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战,从帮教助学、成长教育、心灵关怀、医疗帮扶、扶贫帮困、优化环境、公益倡导等方面开展关爱,截至11月,共开展44场关爱帮扶活动,投入帮扶资金156万元,直接惠及6122名留守和困境儿童。帮扶活动精彩纷呈,不仅搭建了社会组织与困境儿童之间结对帮扶的重要渠道,同时也促进了社会组织的能力提升,推进了社会组织的培育和发展,实现留守和困境儿童关爱帮扶系统化、规模化,儿童关爱帮扶体系不断健全,关爱帮扶网络更加完善。

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牵手行动”。一是要继续发动更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真正形成政府主导、社会力量参与的关爱保护儿童的生动局面,惠及更多困境儿童。二是要不断拓宽关爱区域、丰富帮扶方式,在拓宽区域方面,从一个村扩大到周边村、从一个乡镇延伸到其他乡镇、从一个县扩展到全市,不断提高覆盖面;在帮扶对象上,要突出散居孤儿、残疾儿童、父母双方不能履行抚养义务的儿童、父母外出务工不在身边的留守儿童;在帮扶方式上,除了物质帮助,要更加注重精神关怀、政策宣传、安全教育、心理疏导、行为培养、技能培训、法律服务等高层次需求。三是要总结固化、交流推广关爱帮扶的有效做法,争取把好的做法总结固化,推广到实际帮扶工作中,形成具有广东特色的长效机制。

社会组织代表上台分享活动经验

参加活动的社会组织代表颁发纪念证书

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王长胜讲话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