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曾凡瑞

省民政厅召开2018年广东社工双百计划工作推进会

2018-08-08 17:41:0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67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8月8日,省民政厅召开2018年广东社工“双百计划”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广东社工“双百计划”第一年度工作情况,并对下一年度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卓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巡视员王长胜通报了2017-2018年度“双百计划”工作情况。

会上,卓志强对过去一年“双百计划”的顺利开展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他指出,“双百计划”是我省通过社会工作来加强基层民政工作力量,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一个重要探索和实践行动。各级民政部门以融入大局的定位理解“双百计划”、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双百计划”、以专业的价值统领“双百计划”、以完善的制度管理“双百计划”、以良好的成绩检验“双百计划”,使“双百计划”落地成长,把政策和服务送到服务对象家里,树立了民政的良好形象,提升了服务水平,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卓志强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社会工作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的作用,实施“双百计划”的地市要把项目继续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推动工作落实,统筹做好5年工作规划,持续发力。要明确职责定位,为社会工作发挥专业作用创造有利条件,坚持社工站“落在一村(居)、协助整镇(街)、逐步辐射”的工作模式和社工团队的整体性,杜绝拆散、职责偏离的行为。要加大保障力度,加强我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做好配套资金和服务经费安排,并加强资金监管。要完善各项制度,切实提升社会工作管理水平,在抓稳定、抓提升、抓服务上下功夫。要加强交流合作,推动我省社会工作持续健康全面发展。

卓志强强调,省民政厅正在加强顶层设计,力争将“双百计划”的实践经验上升为制度安排,着手研究《关于加强乡镇(街道)统筹兜底性社会工作服务的意见》,争取在乡镇(街道)设立不定编制依法申办为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的社工站。广大社工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积极肯干,以良好的工作作风、深入细致的服务、专业的服务效果,让更多的人看到社会工作的重要作用,增强对社会工作的认同感。

茂名市水口镇社工站罗艺、汕尾市东洲街道社工站张宗触、梅州市梅江区金山街道社会事务办主任欧阳佳、湛江市“双百计划”督导中心专职督导许志玲、阳江市民政局局长李宗瑞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结束后,参会的社工、督导、专家开展座谈,交流经验体会和建议意见。在认真听取各代表发言后,卓志强对在座各位社工表达了殷切期望。他表示,“双百社工”要自信、自强、自立。自信是要时刻保持自信心;自强是在专业、自身管理以及服务群众的项目准确度上要巩固加强;自立是要注意形象,时刻牢记自己是“双百人”、“民政人”,从严从高要求自己,积极加入党组织。最后,他强调,“双百社工”通过一年来的辛勤努力,尽心尽责地为社会、为老百姓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善事、好事,不仅锻炼了自己,还获得了“双百蓝”的好口碑。

厅有关处室局、“双百计划”项目办、监测评估组有关人员等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地级以上市民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相关科(处)室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双百计划”地区督导中心工作人员;各县(市、区)民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有关镇(街)负责人和社会事务办负责同志、“双百社工”参加分会场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