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聂元松

广东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6 23:05:13 来源:本网原创稿 阅读次数:74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7月5日,广东省民政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干部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丁红都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将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来抓,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贯彻落实到广东民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的重要论述,增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拓进取的底气、勇气和信心。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充满信心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努力。三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论述,把民政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九个必须”的重要论述,切实贯彻落实到民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新征程上把民政事业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五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伟大号召,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作为推动民政工作的强大动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把全厅上下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周密部署安排,坚持以上率下、全员覆盖,读原文、悟原理,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学习培训覆盖到每一个支部、覆盖到全体党员。不断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民政工作前进方向,把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的基本权益作为首要责任,把帮助特殊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作为重要任务,切实把尊重民意、汇聚民智、凝聚民力、改善民生贯穿民政全部工作之中。要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进一步完善民政领域“五大体系”建设,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1.jpg图片2.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