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聂元松

聂元松副厅长到河源等市督导民政系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1-01-22 21:46:00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66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月19日至21日,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聂元松率队到河源、韶关和清远等市督导民政系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督促落实疫情防控和信访积案化解工作,走访慰问民政服务对象。

  聂元松副厅长一行先后到河源市江东新区古竹敬老院、源城区婚姻登记处,韶关市翁源县殡仪馆、流浪乞讨安置中心,清远市清城区福利院等10家民政服务机构,实地查看服务机构生活区、活动区、厨房、厕所等场所的消防、用电、用火、用气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检查医务室、隔离区、接待大厅等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详细询问各类民政服务对象生活用品供应和防寒保暖措施,深入了解婚姻登记预约、办理情况以及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寻亲、安置等工作情况。同时,深入村居走访看望低保对象和特困人员,了解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疫情防护及防寒保暖等情况。

  聂元松副厅长肯定了河源、韶关和清远市民政系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疫情防控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工作。他强调,下一步要抓好三项重点工作。一是落实疫情防控。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牢牢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民政服务对象不因疫情影响而挨饿受困”两条工作底线。二是狠抓安全工作。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按照“滴水不漏、万无一失”的要求,组织开展各类民政服务机构、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重大隐患整改台账,严格落实挂牌督办,切实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坚决防止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现象发生。三是做好兜底保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社会救助托底线、救急难、保民生作用,按时足额发放低保金、特困人员供养金、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费用,及时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加强探视巡访,开展“寒冬送温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群众心坎上,确保困难群众过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图片3.png

  实地检查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图片2.png

  抽查民政服务机构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情况

图片1.png

  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