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聂元松

聂元松副厅长到韶关市曲江区驻点调研民政工作

2020-09-15 15:39:52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64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9月10日至11日,省民政厅副厅长聂元松率队到韶关市曲江区驻点调研民政工作,认真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建设完善民政领域“五大体系”、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

  聂元松一行先后深入曲江区枫湾镇敬老院、社工站及曲江区福利院、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安置点、康乐养老中心等民政服务机构调研,详细了解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社工站运作和服务内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安置、养老服务机构建设、兜底救助政策落实等情况。调研中,聂元松夜访慰问特困户、低保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残疾人户等,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和所思所想所盼,并与当地党委政府及民政部门负责人、基层代表进行座谈。

  聂元松对曲江区民政工作,特别是脱贫攻坚“五看五心”专项行动、分散特困人员居家环境升级改造、基层干部“民情夜访”等做法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理解民政工作首先是党的政治工作,做决策和出台政策措施,要把民政工作放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来审视,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精准送到群众身边。二是重点工作要抓实、抓细、抓到位。民政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事杂、风险高、燃点低,民政干部要学习“弹钢琴”的工作方法,分清轻重缓急,做到张弛有度,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秋冬季疫情防控、村居换届选举等重点工作。三是认真总结曲江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费用“一站式”结算模式、按一定比例下放临时救助资金审核审批权限、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相对集中居住等有益做法和成功经验,巩固深化工作成效,形成曲江品牌。四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加强安全隐患尤其是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把确保困难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五是大力推动智慧民政建设,借助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手段,统筹推进养老服务、社会救助、婚姻登记等工作,加强部门信息共享,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和能力。六是民政服务对象是特殊困难群体,社会关注度高、敏感性强,各级民政部门要深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为党和政府树立良好形象。

夜访特困户.jpg

夜访特困户

检查敬老院消防设施设备.jpg

检查敬老院消防设施设备

召开座谈会.jpg

召开座谈会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