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聂元松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徐建中副司长率队来粤调研指导工作

2020-05-19 10:21:28 来源:本网原创稿 阅读次数:71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020年5月11日至15日,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副司长徐建中率队来粤调研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及未成年保护相关工作。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市区分站、越秀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番禺区救助安置中心、番禺区社会福利院及深圳市救助管理站、宝安区救助管理站、宝安区社会救助综合服务中心宝田分部,通过座谈研讨、翻阅资料、个别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各地各单位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情况、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听取基层民政部门、救助管理机构及未成年人保护机构的意见建议。

  徐建中对广东特别是广州、深圳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广东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在建章立制、寻亲送返、机构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在全国推广。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在统筹做好救助管理机构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二是深入开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着力在照料服务、救助寻亲、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落户安置、源头治理、干部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上建机制、压责任、提质量、优服务,实现救助管理服务质量提档升级,推动建立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新时代救助管理服务体系。三是继续巩固和深化近年来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成果,尤其要在建章立制、寻亲送返、排查整治、机构建设等方面认真总结经验,固化工作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省民政厅、广州市民政局、深圳市民政局及相关救助管理机构、未成年人保护机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图片1.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