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丁红都

省民政厅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23-05-20 10:19:14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141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5月16日至19日,省民政厅举办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期间组织了4次集体学习研讨,由厅党组书记丁红都主持,并作主题发言及小结讲话。厅长张晨进行了原文分享领学。

  第二期读书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主线,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将普遍原理与民政工作实际相结合,确定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的重要论述”等四个学习主题。厅班子成员原原本本领读领学,并紧密联系民政业务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和收获,畅谈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显著成效。

  5月19日集体学习结束后,省民政厅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如期完成各项学习,先后举办的两期读书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全厅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采取个人自学、专题领学、集体研讨的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期间共组织7次集体学习研讨,撰写心得体会或交流发言42篇。全厅配发《习近平著作选读》等学习书籍990余册,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厅党组书记丁红都在读书班小结讲话中指出,两期主题教育读书班紧密结合广东民政实际,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风端正、交流深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进一步打牢政治忠诚,进一步提升能力本领,进一步涵养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明晰发展方向,取得较好成效,达到预期目的。他指出,要按照主题教育有关要求,以这次读书班为新的起点,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常抓不懈,并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工作任务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持续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对厅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二要抓紧抓实问题整改整治,力争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三要扎实推进调查研究工作,加大调研成果转化运用,针对存在问题研究提出对策措施,并抓好组织实施;四要认真落实讲授专题党课等规定动作。

  厅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厅机关及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了读书班学习。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