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丁红都

省民政厅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2023-04-29 16:54:32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9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根据中央和省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结合厅工作安排,4月25日至28日,省民政厅举办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期间组织了3次集体学习研讨。厅党组书记丁红都作主题发言、开班动员及小结讲话。厅长张晨作讲话。

  丁红都指出,组织举办读书班是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提高积极参与读书班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通过深入开展理论学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夯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着力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关于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以统领广东民政一切工作,进一步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认真做好读书班各项动作,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坚持领导干部要领学带学促学,推动读书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新成效检验读书班和主题教育成果。

  丁红都强调,要以主题教育为牵引,按照走在前列、做出示范的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运用到落实民政各项重点任务之中。

  张晨对今年以来的重点工作进行小结,并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完成主责主业结合起来,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和检视整改;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上,真正做到边干边学、以学促干,以民政事业提质增效体现主题教育实效,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厅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作出示范,通过调查研究,发现并解决问题,找到差距和不足,更好推进工作落实;努力把学习和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解决堵点淤点难点的思路方法和实际举措,奋力开创广东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读书班并予以指导;厅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厅机关及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参加了读书班学习。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