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丁红都

省民政厅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2023-04-20 10:19:06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18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1.png

   4月13日,省民政厅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厅党组书记丁红都,厅长张晨出席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熊松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石克仁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国务院、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

  图片2.png

  丁红都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新论点新论断新部署,以及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推动广东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推动厅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引广东民政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落地落实。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把严的要求贯穿纪律建设始终,坚持不懈一体推进“三不腐”,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推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3.png

  张晨强调,要全面贯彻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加强广东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双区”和三大平台建设,坚决兜牢民生底线,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健全县镇村衔接的三级养老服务网络,深化“双百工程”,健全党组织领导的村民自治制度,加强乡村地名文化资源挖掘保护利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积极作用。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严格抓好民政资金监管,优化资金分配,加强监督和跟踪问效。严肃查处重点民生领域腐败问题,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提高行政效能,严格依法行政。要严格责任落实,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推向纵深。各级领导干部要勤政尽责干事创业,严于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提高工作效率,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坚持实事求是,找准问题、查明原因、找到方案。要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做到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人、堂堂正正立于社会。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健全防腐促廉长效机制,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制度。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

  厅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厅机关及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各处室正、副职,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及室副主任,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各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