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领导之窗 - 陈 奇

陈奇副厅长率队到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开展风险隐患督查工作

2021-02-03 16:55:06 来源:本网原创稿 阅读次数:71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月27日,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奇率队前往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开展风险隐患督查工作。

  在进行例行的测温登记以及手部和鞋底消毒后,陈奇副厅长一行先后来到总值班监控室、女少儿生活区监控室、“护童之声”服务热线办公室以及中心厨房等区域进行全方位的实地督查。对照《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开展全省民政系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的排查清单,重点检查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防控措施、消防设施配备情况、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护童之声”24小时服务热线的运转情况以及救助业务开展情况等,认真查阅了相关安全工作制度以及工作台账,详细询问了少儿的身体健康情况以及抗疫抗寒物资的储备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心主任黄锦清详细汇报了中心近段时间的风险防控措施,特别是为应对新冠疫情抬头之势,中心进一步加强管理力度、扩大管理范围,将干部职工家属一同纳入管理体系,时刻掌握行程动态;配合社区对周边厂房定期开展安全排查,安排专人监督监管;了解各厂内外来务工人员数量、分布情况以及春节行程动向,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同时,对中心的救助服务、财务整改、“护童之声”服务热线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作重点汇报。

  陈奇副厅长肯定了中心的各项工作成果,认为中心在落实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上,安排细致,措施到位。同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民政事业关系民生、连着民心,社会关注度高,要站在政治高度看待处理民政问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三力”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提高能力水平,发挥“窗口”作用,当好排头兵,脚踏实地,争做一流,添彩不添乱;三是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压实压准各方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统筹兼顾,特别是要发挥中层干部的力量,形成合力,推动工作;四是强化风险意识,推动阵地“往前移”,做到“春江水暖鸭先知”,通过细枝末节,及早预判风险。

  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等有关处室同志陪同督查。

图片1.jpg图片2.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