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答问库 - 社会救助

求助人员物品管理

2021-07-01 08:47:29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106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一)救助管理机构应当设立专门的流浪乞讨人员物品保管室,并安装24小时视频监控系统。

  (二)需进入管理服务区的流浪乞讨人员所携带的物品,除日常所需要的生活用品外,其他均由安全检查人员登记寄存,在《求助登记表》携带物品栏目(或寄存物品保管单)详细填写寄存物品内容、寄存牌号等信息,并由流浪乞讨人员签名确认;确因病情需要服用的药品,经医务人员诊断确认后可以带入管理服务区。

  (三)安全检查人员和流浪乞讨人员一起清点寄存物品,放置在物品保管室内,将一份寄存牌系于物品上,另一份交寄存物品的流浪乞讨人员,流浪乞讨人员离站时凭寄存牌领取寄存物品。对流浪乞讨人员的零散物品,工作人员可提供简易的物品存放袋打包寄存。

  (四)求助人员有现金、金银首饰、有价证券等贵重物品寄存的,应当由流浪乞讨人员签字确认。

  (五)拒不遵守物品管理规定的,不予救助。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