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答问库 - 社会救助

【社会救助】与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等救助制度相比,临时救助有何特点?

2019-10-01 14:41:08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234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临时救助具有三个特点:一是“救急难”。临时救助瞄准遭遇突发性、临时性、紧迫性基本生活困难的群众,保证其及时得到政府救助,真正让遭遇不测者得周急之助,因病因灾者去生存之虞,创新创业者无后顾之忧。二是“托底线”。因其他救助暂时无法覆盖,或获得其他救助后基本生活暂时仍有严重困难的家庭或个人,可申请临时救助,使社会救助呈现多层次、多种类,确保兜住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三是“广覆盖”。不同于低保、特困等救助对象为本地户籍人员,临时救助覆盖全体户籍居民以及持有当地居住证的常住居民。既无户籍,也无居住证的困难群众,可向救助管理机构申请救助。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