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答问库 - 社会救助

对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为什么要实行专账管理?

2007-02-16 14:52:0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103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全国建立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的通知》中规定,实施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所需资金,由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列入预算,纳入社会救济专项资金支出科目,专账管理。由于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的来源主要是财政拨款,为保证资金能够按时、足额下拨,必须实行专帐管理,以保证专款专用,不被挤占、挪用。各级民政部门要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将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列入"抚恤和社会福利救济费"中的"城镇社会救济费"科目,并指定专人负责保障金的管理、支出及编制预决算报表。对于保障金的社会筹资、利息收入、其它来源的资金按预算外资金进行管理,并纳入财政专户储存,专款专用。对于保障资金的支出,各级民政部门应在国有商业银行开设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专户,专门用于保障金的支付。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