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答问库 - 社会救助

制定、批准、公布和提高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程序有哪些?

2007-02-16 14:52:0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97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国发[1997]29号文件规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各地人民政府自行确定。"《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条例》则进一步规定,"直辖市、设区的市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市人民政府民政部门会同财政、统计、物价等部门制定,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并公布执行;县(县级市)的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县(县级市)人民政府民政部门会同财政、统计、物价等部门制定,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并报上一级人民政府备案后公布执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需要提高时,依照前两款的规定重新核定。"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