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答问库 - 区划地名

《行政区划管理条例》所称行政区划的变更,包括哪些内容?

2020-07-01 09:57:56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310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条例》所称行政区划的变更,包括行政区划的设立、撤销,行政区划隶属关系的变更,行政区域界线的变更,人民政府驻地的迁移和行政区划名称的变更。

  行政区划隶属关系的变更,是指行政区划整建制由其原上级行政区划划归另一个上级行政区划管辖。在不改变行政区划隶属关系的情况下,将行政区划整建制委托另一行政区划代管或者变更代管关系,参照行政区划隶属关系的变更办理。

  行政区域界线的变更,是指将一个行政区划的部分行政区域划归另一行政区划管辖。

  人民政府(派出机关)驻地的迁移,是指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派出机关)驻地跨下一级行政区划(派出机关管辖范围)的变更和乡、民族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驻地跨村(居)民委员会管辖范围的变更。

  行政区划名称的变更,是指改变行政区划专名。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