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答问库 - 婚姻登记

【婚姻登记】结婚登记办事流程

2019-08-12 11:26:39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3567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申请办理结婚登记的男女双方当事人商量好办证时间,可登录广东省婚姻登记预约系统,提前预约登记时间和登记机关。广东省婚姻登记预约系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广东民政”、“粤省事”或网页登录。

  2.男女双方持证件证明材料、共同到一方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结婚申请。

  3.婚姻登记机关经审核男女双方提交的证件证明材料、咨询双方结婚意愿。

  4.男女双方自愿结婚的,填写《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

  5.男女双方在婚姻登记员的见证下,在《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上签名、按指纹、书写当天日期。

  6.婚姻登记员对当事人提交的身份证件、证明材料、《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照片进行审查,符合结婚登记条件的,予以登记,发给结婚证;不符合结婚登记条件的,不予受理。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