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答问库 - 婚姻登记

结婚证不见了咋补办?

2008-02-29 15:30:0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1363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读者刘女士来电:我是1998年在福田办理婚姻登记的,年前在搬家时发现我老公的结婚证找不到了,只剩下我的。我老公可以重新补办一张吗?需要什么手续?

  福田区民政局工作人员小邓回复:刘女士的丈夫可以补办结婚证。刘女士是1999年以前在福田办理的登记,因此必须先到福田区档案馆复印原始档案。当事人备齐证件、证明材料后,亲自到婚姻登记机关提出申请。

  须提供材料为:本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常住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须盖有公安部门的公章。双方的身份证、户口簿要各自复印在一张A4纸上。居民身份证与常住户口簿上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必须一致,不一致的,要先到有关部门更正;结婚登记档案证明;3张相同的大2寸双方近期正面半身免冠合影照片,建议使用背景为蓝色或红色的彩照。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