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省民政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强调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变化
从严从紧加强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4 10:33:07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6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2022年3月14日上午,广东省民政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贯彻3月12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民政部有关工作要求,部署近期全省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厅党组书记丁红都、厅长卓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民政工作的头等大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民政部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高度重视这一轮疫情的严峻态势,全面迅速严起来实起来紧起来,以最坚决态度、最严密措施、最大力度,牢牢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民政服务对象不因疫情影响而挨饿受困”两条工作底线。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紧全面加强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一要进一步强化民政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救助管理、精神卫生福利等机构是民政领域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从严从紧提升防控措施,该封闭的尽快封闭,非必要不探视、非必要不进入。要强化日常健康监测,将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和服务对象纳入应检尽检范围,提高核酸检测频次。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全面筑牢群体免疫屏障。二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督促各地落实落细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和指南,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健康监测、清洁消毒、教育宣讲、物资储备、应急演练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各有关处室要加强形势研判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强化防控政策培训和宣传,并适时开展“四不两直”抽查。各地民政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对下级民政部门和民政服务机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因履职不力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要对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对因失职渎职导致疫情暴发,造成严重后果和重大影响的,要严肃追责、绝不姑息。四要持续抓好厅机关和直属单位疫情防控。人事处、办公室要加强厅机关及大院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各直属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厅党组成员,省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